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春节污染预警将考虑燃放因素

2014年01月27日08:56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春节污染预警将考虑燃放因素

  昨天,记者从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春节期间,本市做出的空气重污染预警不仅要依据气象扩散条件,还将考虑烟花燃放可能产生的污染值,综合做出预报。根据《北京市空气重污染应急预案》,当本市发布空气重污染橙色或红色预警时,全市范围内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

  市环保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平时做污染预报,主要考虑的是气象扩散条件,但因为春节期间受燃放烟花爆竹的影响,在预报时就会考虑烟花燃放高峰时段可能产生的污染值。这就意味着,即使空气质量暂时达不到橙色或红色污染预警的程度,如果碰上燃放高峰,加上不利的气象条件,烟花燃放产生的PM2.5有可能进一步加剧污染的话,环保部门还是会发出相应的空气重污染预警。

  根据以往的规律,每年的除夕、初一、初五和十五基本都是烟花燃放的高峰期,尤其是除夕夜,部分站点PM2.5小时浓度因为烟花爆竹的燃放曾迅速飙至每立方米1000微克,要是赶上气象条件不好,全市大部分地区都难逃重污染。

  环保部门介绍,燃放烟花爆竹排放的污染物虽然作用的时间有限,但是强度大、高度低、成份复杂,对人体的呼吸系统和神经系统都会有一些影响,所以请市民为了健康和安全,有限燃放,并尽量选择低硫、低烟、少渣的环保型烟花。 (记者 骆倩雯)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