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一男子携象牙过境肯尼亚 被判入狱7年或罚款140万

2014年01月29日08:29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一男子携象牙过境肯尼亚 被判入狱7年或罚款140万

  肯尼亚一法院28日对一名中国公民非法携带象牙过境案作出判决。因为携带重达3.4公斤的象牙,这名男子被判入狱7年或接受2000万肯尼亚先令(约合140万元人民币)的罚款。

  受罚的中国籍男子名为唐永健(音),今年40岁。他上周从莫桑比克出发,取道内罗毕机场,试图返回中国。机场缉私人员在他的一个行李箱中,发现了3.4公斤的象牙。

  据悉,这是肯尼亚历史上鲜有的重罚,其处罚之严厉程度史无前例。该国上个月刚刚修法加大了对贩卖象牙的打击力度,走私象牙者将面临最少100万先令罚款或最少入狱5年的判罚。这名中国籍男子成为第一位试法者,在法院判决后,他将有14天的申诉时间。

  肯尼亚野生动物管理部门的发言人保罗·乌多托告诉媒体:“这是一个里程碑式的裁决,为严惩参与野生动物走私的人提供了先例。盗猎者将失去大笔金钱,并将在肯尼亚的监狱中度过一段漫漫刑期。”

  在此案判决前数小时,另外一名中国人也在内罗毕机场被捕,他随身携带了三条象牙项链、两个象牙手镯、十个吊坠和两块象牙印章。据悉,他从刚果民主共和国出发,试图取道内罗毕转机到广州。虽然他辩称“不知道这些是象牙制品”,但料难逃过当地法律的严惩。

  近年来,非洲盗猎现象日益严重,犀牛和大象成为最大的受害者。虽然象牙交易在1989年就已经被禁止,但目前每年的非法象牙交易额高达上百亿美元,中东和亚洲的一些国家是主要消费市场。(钟欣)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