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韩国欲为中国富人游特殊提供“访韩优惠卡”

万宇 胡锦洋

2014年01月29日08:55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欲为中国富人游特殊提供“访韩优惠卡”

  为了吸引消费力强劲的中国游客,韩国最近打算推出一种针对“富人”的“访韩优惠卡”。据韩国《朝鲜日报》28日报道,因为在韩国一些人看来,中国游客已成为“国际土豪”,保住中国游客数量对韩国旅游业来说至关重要。

  据《朝鲜日报》报道,韩国政府将从3月起向中国富人及一定级别的官员发放“访韩优惠卡”,以吸引更多中国游客赴韩旅游。韩国驻中国大使馆27日表示,优惠卡发放对象包括,过去5年间在韩国购物超3万美元、在金融部门存款超500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28万元)、持“白金卡”的中国人、中央机关局级以上公务员和知名艺人等。

  拥有“访韩优惠卡”的中国游客享有的“特殊待遇”是媒体关注的焦点。据悉,持优惠卡的中国人可获得5年往返签证、出入境时专用通道和自动出入关、在百货店和免税店消费享受导购服务和打折优惠、在景区享受翻译服务等。优惠卡由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旅游发展局和金融部门审查后发放。韩国驻中国使馆相关人士对韩国媒体透露,具备优惠卡申请条件的中国人估计达2000万。但也有声音指责这是根据钱财和地位区别对待中国游客。

  韩国驻中国大使馆工作人员金女士28日告诉《环球时报》记者,对部分中国人发放“访韩优惠卡”,这只是使馆领事部目前正在筹备的一项新政策,很多工作还在准备之中,一些细节问题还需要完善。此外,这项政策还必须由韩国法务部审核。如果审核通过,最早将于今年3月实施。

  出台这一政策显然是为了吸引更多有消费能力的中国游客。据悉,2013年访问韩国的中国游客多达392万人,首次超过日本游客。2012年中国游客在韩国的人均消费229万韩元,远高于外国游客的人均消费162万。而游客的中文发音“youke”也成了韩文中的新词汇,专指购买力超强的中国观光客。

  但韩国方面认为,韩国旅游在中国市场中潜藏危机。据韩联社28日报道,首尔市政府当天发布的消息称,去年中国实施新《旅游法》后,10-12月北京、上海和天津19家旅行社销售的韩国旅游商品共计195个,与同年8-9月的483个相比减少49%。

  针对中国春节假期的到来,韩国准备了多项政策吸引中国游客。除了在网站上推出这种量身定制的旅游产品之外,还特别增加对百货店和免税店的服务介绍,同时在微博等社交媒体上进行各种宣传。韩国旅游发展局智能观光小组组长朴石柱表示,去年中国已经成为赴韩游客的最大来源国,随着中国新旅游法的实施,未来中国游客会从团体游逐渐转变为个人家庭游的形式,针对个人和家庭的营销作用会越来越大。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