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美国皇家加勒比豪华游轮暴发严重疫情 近700人染病

2014年01月30日08: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美国皇家加勒比豪华游轮暴发严重疫情 近700人染病

  暴发严重疫情的美国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的“海洋探险者”号29日返回新泽西州港口,在一周多的航行中,近700名乘客和船员暴发急性胃肠道疾病,据称这也是美国过去20年多里游轮上染病人数最多的一起疫情事故。

  1月21日,“海洋探险者”号游轮离开新泽西港口,前往加勒比海巡游,开始为期10天的旅行。鉴于疫情暴发,“海洋探险者”号游轮29日提前返回新泽西港口。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数据,“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上共有3071名乘客和1165名船员,在该游轮旅行期间,至少有629名乘客和54名船员先后发病,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公开数据,“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上近700名游客和船员患病,这是过去20多年里在游轮上暴发的患病人数最多的疫情事故。

  “没有人想在洗手间里度假”,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说。“海洋探险者”号29日下午返回新泽西港口,来自多伦多的游客莎伦·布雷斯告诉记者,“这次旅行真是一场可怕的噩梦,过去一周就像困在一座移动的监狱里。”莎伦一行12人踏上这艘豪华游轮,登船后其中10人发病。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正在调查疫情暴发的原因。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声称,目前游船上大量发病的原因尚不清楚,但根据游客发病症状,像是感染了诺瓦克病毒。诺瓦克病毒是暴发急性胃肠炎的主要原因,患者通常会出现腹泻、恶心、呕吐乃至胃部痉挛症状。

  皇家加勒比海游轮公司1969年创立,是世界阵容最大、服务最好的游轮公司之一。资料显示,“海洋探险者”号游轮于2000年下水,排水量14.2万吨,游轮长311米,宽38米,内有能容纳400人的会议中心、水族馆大厅酒吧、皇家俱乐部和一个婚礼教堂。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