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张家界面对旅游市场急剧下滑奋起突围 年收入达212亿

2014年02月01日11:21    来源:湖南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度势取胜谓之神

日前,在张家界市六届三次人代会上,市长许显辉向代表们报告:由于打出了一系列旅游组合拳,旅游经济下行压力得到缓解,旅游升温势头强劲,全年接待游客3440万人次,虽同比下降4.1%,但旅游总收入却达到212亿元,同比增长1.7%。台下顿时掌声雷鸣。

市委书记杨光荣解释这种“人次减少收入增加”现象:是旅游消费回归理性的可喜的结构性变化。

去年一季度,全国旅游市场急剧下滑,我省旅游龙头张家界同样形势严峻。为突出重围,抢占市场,张家界市委市政府将“旅游升温”列为“六大攻坚”战略之首,打出旅游促销、航线拓展、提升服务等一系列组合拳,使旅游客源结构发生根本性变化。

自去年4月以来,张家界旅游部门派出15个促销团,分赴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唐、西南、西北、东北等主要客源地找市场抓客源,巩固市场份额;第3届国际乡村音乐周、第2届世界翼装飞行锦标赛、第17届国际森林保护节、法国蜘蛛侠攀爬百龙天梯、网络国际摄影赛、全国滑水锦标赛等一系列重大营销活动,让张家界声誉远播;适时推出全球中小学生免门票、成年游客错峰旅游优惠等政策,形成了强有力的市场吸引力。去年,张家界还开通与台湾的定期直航,新增至合肥、珠海的航线,开通泰国包机航线,东南亚客源市场更加活跃,航空口岸入境游客成倍增长,去年首破10万人次大关。

同时,张家界还借《旅游法》实施契机,继续开展“平安满意在张家界”专项活动,创建“智慧旅游”系统,推行旅游标准化服务,使旅游满意度和美誉度明显提升,自助游、自驾游和散客的比重较上年快速增长,占到了游客总量的五成多。(记者 向国生 廖声田)

(责编:乐意、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