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人民日报《假日生活》

拆个虚拟红包 尝尝过年味儿

2014年02月02日08:18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拆个虚拟红包 尝尝过年味儿

  马年春节,通过移动支付派发虚拟“红包”悄然流行起来。用户只需进入一个微信公众号,通过移动支付,就可以把红包派发给天南海北的好友。

  日前,记者亲身体验了一下:用户进入一个微信公共号,选择好发红包的个数、金额,写上祝福语,即可把红包发到群里或任意好友。同样,对方收到红包后,领取的金额会在一个工作日后到账。这其中需要的,只是一张与微信关联的银行卡。

  “打开红包之前会感到神秘,会有期待,尽管只是几元钱,却找回了小时候过年的味道!”在一家国有银行上班的马莹莹一边和家人吃饭,一边“刷”红包。

  “我就收到了美国同学发来的红包和祝福,隔着太平洋,却觉得近在咫尺。”在北京读大三的王辉说,他还要把收到的红包再“包”起来,传递给更多的人。

  当然,有优势也会有弊端。让“红包”是祝福而非“添堵”,避免消费者被“绑架”,确保移动支付安全等,还有大量工作要做。(张辛欣)

  视觉统筹:宋 嵩

  资料整理:郝 青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责编:乐意、连品洁)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