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故宫院办:清理“黄牛”仍需与有关部门配合打击

2014年02月03日11:0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故宫院办:清理“黄牛”仍需与有关部门配合打击

  昨日上午10时,记者来到位于故宫南门的售票处,每个售票窗口前都已排起约百米的长队。“要票么,要票么?”队尾处,四五个中年妇女凑过来兜售“黄牛票”,几名耐不住性子的天津游客索性以80元一张的价格从票贩子手中买走原价40元的门票。

  一个票贩子透露说,她在午门外加价兜售门票已有几年,今天有10多个和她相熟的“黄牛党”在此贩票。“你要想排队,至少一小时,这票绝对是真的。”

  对于屡禁不止的“黄牛党”,故宫院办称,春节期间,故宫共开放20个售票窗口以缩短游客买票时间。但由于没有执法权,清理“黄牛”仍需与有关部门配合打击。

  为缓解高峰期客流拥堵,故宫采取多举措加以应对。故宫已搭建网络购票平台,游客可提前五天订票,每天网上售票数限制为4万张。

  然而,记者现场观察故宫检票处的“网络预订门票入口”时发现,没有多少游客由此进入。故宫院办表示,网上订票的游客人数在2000人到3000人。“或许游客还没有养成网上订票的习惯,选择自由行的游客行程都比较随机。”

  此外,故宫还将验票通道由原来的12条增加至20条;安检通道由原来的“两机两门”变为“六机十二门”;安检人员也由故宫职工改为专业保安人员,人数增加几倍。

(责编:王甲、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