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美在黑龙江改版

中外游客春节“挤爆”哈尔滨百年老街

2014年02月08日08:27    来源:新华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外游客春节“挤爆”哈尔滨百年老街

从大年初一开始,北国冰城哈尔滨的百年老街——中央大街已经被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挤爆”。一面面旅行社旗帜下聚集着面对寒冷低温和冰雪世界兴奋不已的中外游客,哈尔滨迎来了春节后的第一个旅游高峰。

“能麻烦您帮我们照张合影不?”在哈尔滨著名旅游景点中央大街上,一座高3米左右的流行天王迈克尔·杰克逊的雪雕矗立,吸引着诸多游客纷纷合影留念。来自厦门的80后游客孙雯和朋友们第一次体会北国“千里冰封、万里雪飘”的别样风景,姑娘们都十分兴奋。“几天的时间我们拍了上千张照片,回去给那些没能来的朋友展示一下。”

在中央大街上,随处可见身着厚厚的户外运动装、头戴皮毛一体帽、脚踏雪地靴和身背双肩旅行包的游客身影。许多人手中举着具有专业摄影水平的单反照相机,在导游的讲解下,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影像。“中央大街上的欧式建筑让哈尔滨这座城市与众不同。”来自湖南的游客王颖告诉记者,中西方文化的交融让哈尔滨别具魅力。

哈尔滨的美食也受到游客追捧。马迭尔冰棍的售卖处前人头攒动,游客已经将人行横道隔断,队伍甚至排到步行街上。一位导游直接购买了一箱马迭尔冰棍给旅行团游客分发。一些买到冰棍和冰糖葫芦的游客第一件事并不是品尝美食,而是纷纷拍照合影留念,然后上传至微博和微信。

冰雪旅游同样带动了餐饮业的繁荣。在中央大街临近防洪纪念塔处的一家川菜馆里,尽管已经过了用餐的黄金时段,但食客依然川流不息。旁边的一家炸酱面速食店,门口排队拿号等待的队伍已经排到二十多号,而数量还在增加。

“这两年春节来哈尔滨旅游的人越来越多了。”哈尔滨市民王丽华告诉记者,今年中央大街上的游客明显增多,不管是商场、餐饮还是游乐设施都需要排队。“本打算大年初三全家人看场电影,但看到电影院排队的人群如波涛般汹涌,最后还是决定打道回府,节后再来。”(记者熊琳)

(责编:赵淑霞、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