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30年中国15亿人次能乘飞机出行 低成本航空助力民航

2014年02月10日08:29    来源:中国广播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航局:到2030年中国15亿人次能乘飞机出行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年春节期间,中国民航的旅客运输量达到了769.4万人次,同比增长近20%。民航局表示:随着低成本航空的迅猛发展,到2030年,将有15亿人次的中国普通百姓能够乘坐飞机出行。

  目前中国低成本航空的航线数量只占国内航线总量的6.7%,所覆盖的旅客总量仅为3.6亿人,与世界发达国家还存在着一定的差距。

  去年5月民航局出台了新规,新成立航空公司的限制条件大大降低。在近日召开的民航工作会上,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说,我国为低成本航空的发展提供了广阔的空间:

  李家祥:对一些支线机场、小机场,包括收费的政策都有所减少,这样能使低成本航空在运营中有着更好的环境。

  春节前,民航局相继批准了福州航空、九元航空的筹建申请,加上此前已获得公共航空运输企业经营许可证的长龙航空、瑞丽航空,中国民航业出现不少新面孔。预计到2030年低成本航空所占份额将达到20%-30%,覆盖的消费人群也将达到15亿人。

  低成本航空主打的是廉价牌,春秋航空最先在石家庄至唐山行线上推出9元机票,九元航空会提供大量9元、19元等廉价机票。

  虽然前景广阔,但是未来低成本航空的发展也会遇到一定的困难和挑战。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经济管理系副教授李小群说:

  李小群:第一个瓶颈就是空域瓶颈;第二应该更早的、更快的进行自由化、市场化的运作,就是发挥企业在市场中的主体地位。在这方面民航局也在不断的完善,刚刚放松了价格的下限,由45%降到0,应该说对低成本航空进行价格竞争提供了政策保障。 (记者汤一亮)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