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不可错过的拉萨特色体验:晒太阳 转经 泡茶馆 

2014年02月11日08:48    来源:钱江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不可错过的拉萨特色体验

  1、晒太阳

  拉萨全年日照时间超过3000个小时,是全国最适合晒太阳的地方。如果有时间,不妨找一个清闲的午后,溜达到大昭寺广场,在高原和煦的日光下度过一个悠闲的下午。记得要涂防晒霜哦!

  2、转经

  在拉萨,最繁华的地方是八廓街紧挨大昭寺的环形转经道,随着大昭寺宗教地位的加深,藏传佛教认为,当以大昭寺为中心顺时针绕行为“转经”,以示对供奉在大昭寺内的释迦牟尼佛像的朝拜。

  3、泡茶馆

  拉萨的“茶馆”可没有西湖龙井,只有甜茶、酥油茶和藏面。到了这里可以入乡随俗,自己拿杯子摆在桌上,然后放好足够的零钱,由茶馆的普姆(姑娘)为你添上香浓的甜茶,畅享拉萨的慢生活。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