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街头调查满意度 2014年江苏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

2014年02月11日14:37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1日电 据江苏省旅游局消息,日前,在南京夫子庙景区,虽然小雨加雪的天气较为寒冷潮湿,但络绎往来的游客依旧兴致盎然,或赏景,或拍照,或品尝特色小吃……其间,负责游客满意度调查数据采集的工作人员正穿梭其中,热情而礼貌地向游客介绍并邀请配合完成游客满意度问卷调查,不时记录下受访游客对当地旅游服务质量的体验感受或意见建议。

  这是2014年江苏省游客满意度调查工作的一个片段,这项工作已经在江苏全省13个地级市同期展开。

  为全面提高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游客满意度,保持全省旅游产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局根据《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江苏省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快发展旅游业的意见》精神,决定委托清华大学媒介调查实验室在全省开展游客满意度调查,形成报告定期发布,以期不断完善以游客评价为中心的满意度监测体系,促进各地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关注,形成满意度提升的合力。

  游客满意度调查的时段将分别覆盖旅游旺季、公共节假日和工作日,力求最大限度的反映各城市游客满意度的真实情况。调查的对象是以出游为主要目的的个人,包括游览、观光、休闲、度假、商务、会展等多种形式的旅游,且被访者的年龄在16周岁以上,能够根据切身旅游过程的感受对所旅游的城市的交通、餐饮、住宿、购物、娱乐、游览、旅游信息提供、市容市貌以及其他旅游环境做出真实、客观、发自内心的评价。注重在游客量较大、等级较高的景区开展调查工作,涵盖全省5A、4A级旅游景区。调查地点除了重点旅游景区,还会在车站、机场、火车站、旅游星级饭店、游客集散中心等游客聚集的场所采集原始数据,力求数据的全面与客观。


(责编:张希、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