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湖北将举办甲午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

2014年02月12日14:4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北京2月12日电 据湖北省旅游政务网消息称,甲午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拟于2014年5月24日 (农历四月二十六)在湖北省随州市举行。目前甲午年寻根节已通过文化部初审,作为保留活动已上报至全国清理和规范庆典研讨会论坛活动工作领导小组,等待最终审定。寻根节总体方案初稿已经出炉,多项前期工作顺利启动。

2月10日上午,随州市召开甲午年世界华人炎帝故里寻根节工作会议,听取寻根节筹委会办公室关于甲午年寻根节筹备工作情况的汇报,讨论甲午年寻根节总体方案和筹委会人员名单。随州市市委书记刘晓鸣要求,进一步提高办好寻根节的认识,在节俭大气办节的基础上,将今年的寻根节办得水平更高、影响力更大。

刘晓鸣说,寻根节已在海峡两岸和世界华人中产生了深刻影响,办好寻根节是随州人民的共同责任,也是随州人的一个历史担当,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防止“外部热内部冷”的情况出现。在办节上要更加注重扩大炎帝精神的影响力;更加注重对外的开放与合作;更加注重参与的广泛性和代表性;更加注重群众的参与性。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