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任永东:江苏水乡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2014年02月14日16:14        手机看新闻

任永东,1969年生于江苏省昆山市周庄镇。2004年,35岁的任永东始任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此前长期在教育部门任职。2009年至今任周庄旅游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创业十余年来,公司充分利用、挖掘水乡古镇旅游资源,将水乡古镇内十余处历史人文背景观进行修复和重建,并逐一对外开放。目前,公司拥有12个景点及旅行社、工艺品商店、餐厅、游船公司、民居客栈等20多个部门,已形成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服务体系。他提出了一系列实实在在的举措以全面提升自身的服务品质,以“规范”、“形象”、“质量”六字要求来统领,票务中心、景点部等根据岗位特点设计开展了一系列活动,如“三先”(先注视、先微笑、先问候),“三个一”(一张笑脸迎客人、一声祝福暖人心、一颗真心谋幸福)等。周庄的发展充分证明,深厚的文化底蕴必须要与大胆而有序的创新相结合才能焕发生机。

著名古画家吴冠中撰文说,“黄山集中国山川之美、周庄集中国水乡之美”,若要在中国选一个最具代表性的水乡古镇,那么毫无疑问,她就是“中国第一水乡”周庄。周庄自上世纪80年代末开始发展古镇旅游至今取得了巨大的成就,赢得了“中国第一水乡”等美誉,并于2007年成为首批国家AAAAA级景区,最近入选美国CNN全球十大最美小镇。周庄每年国内游客接待量保持在300万人次以上,国际游客接待量每年在40万人次以上。目前,周庄正在为打造世界级品牌而努力。

(责编:赵淑霞、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