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专题>>中国文化旅游品牌建设与发展峰会

容中尔甲:著名歌手,《神奇的九寨》制作人

2014年02月14日16:15        手机看新闻

容中尔甲,著名民族歌手,四川阿坝州人。尔甲自幼喜爱音乐,1991年开始创作歌曲,至今已有上百首作品问世;1994年到四川、西藏民间采风,收集大量藏族民间音乐作品;1995年到北京拜著名作曲家王付林为师,学习专业的作曲知识,同年底与四川音乐学院藏族青年作曲家昌英中一道对藏族音乐通俗化进行探讨,随后创作出《九寨情缘》、《背水姑娘》、《神奇的九寨》等流传较为广泛的流行歌曲。其中,《神奇的九寨》作为九寨沟旅游文化产品,经尔甲演绎后迅速在全国各地传唱,使《神奇的九寨》与“容中尔甲”这个名字一道成为九寨沟旅游文化的品牌形象。

尔甲一直以发扬和传承藏文化为使命和责任,他的歌曲深情、深刻、含蓄、婉转、音域宽厚有磁性,包含激烈,也包含无尽的温柔,有评价说尔甲的歌喉是大草原浸湿过的,汇天地之灵气的大草原浸润的圣水,纯洁透明。

(责编:赵淑霞、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