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野猪“冬泳”游西湖 遭“围观”溺毙湖心

2014年02月14日08:3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野猪游西湖遭“围观”溺毙湖心

  一头野猪在西湖中“冬泳”,不堪“围观”后游错方向,溺死在湖中心。记者从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西湖水域管理处获悉,有关部门已经将死猪捞起作了无害化处理。

  事情发生在11日中午,在靠近雷峰塔景区的学士公园,清洁工人老黄发现西湖中有个东西在一浮一沉,起初他以为是一条大的包头鱼(鳙鱼),走近一看居然是一头野猪。周围的一些游客随后也连忙赶来“围观”,野猪可能受到惊吓向湖心游去。

  野猪起初往长桥方向游,可能是看到巡逻船来了,又转向三潭印月方向,越游越远。杭州10日刚下过一场雪,半小时后,可能因为湖水太冷,野猪溺死在湖心。西湖水域管理处办公室副主任吴联铁说,当时,杭州动物园的工作人员正带着麻醉枪等工具赶过来,但是没有赶上。

  长桥公园附近就是玉皇山、九曜山等群山,有人推测,可能野猪是从那片山里出来的。2005年、2007年和2011年都曾发生过野猪闹西湖的新闻,这与西湖周边山地植被良好且无野猪的天敌有一定关系。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