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吃面包等于啃鞋底”不是面包的错

2014年02月14日09:47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吃面包等于啃鞋底”不是面包的错

赛百味里有鞋底成分,这样的新闻,想不看两眼都不行,想不恶心都难。而昨日微博总结发现,像这种混搭报道近年来屡屡出现,冲击三观。酸奶里有皮鞋成分、糖果里有火柴成分、冰淇淋里有牙膏成分……于是网友们感慨,不把屈原和孟姜女扯到一块的编辑不是好“厨师”。

感谢神一样的逻辑,把八竿子打不着的食品和化工产品硬是混搭在一起。原来吃面包等于啃鞋底,想吃面包直接脱鞋;原来吃冰淇淋等于吃牙膏,这样牙都不用刷了。没有最雷,只有更雷,雷倒观众的不是食品里说不清的成分,而是那语不惊人死不休的标题和报道方式。

赛百味事件源自美国一家网站,说面包中含有一种面粉漂白剂,这种添加剂在鞋底制作中也用了。于是国内闻风而动,鞋底牌面包应运而生,一时草木皆兵。然而随着事件的铺开,原来这种添加剂在我们国家是允许使用的,世卫组织也认为其是安全的。当事实明确,新闻偃旗息鼓,只剩相关食品企业吞下苦水,还有云里雾里的普通大众吃与不吃的纠结。

只要法律许可,面包就无罪。面包就是面包,鞋底就是鞋底,不能因为鞋底中使用了成分相同的食品添加剂,食品就是恶心的。在市场经济环境下,媒体竞争激烈,除了传统媒体,互联网媒体、移动媒体也异军突起。于是一些耸人听闻、名不符实的标题时常出现,甚至有时还被赞“有才”。个别媒体的这一做法,虽然可以博得一时眼球,可其不仅会误导公众、误伤当事人,还严重损伤了媒体公信力,甚至伤到始作俑者自身,可谓有百害而无一利。传递真实、对社会有益的内容,是媒体肩负的责任。“吃面包等于啃鞋底”不是面包的错,一些媒体当反思。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