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南京雨雪模式再开启 明日将现中雪

2014年02月17日09:46    来源:金陵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南京雨雪模式再开启 明日将现中雪

从2月5日,史上最拖拉的初雪到达南京之后,南京的雪日就开始骤然上升,元宵节,南京终于不下雨雪了。

好天气才呆了两天,昨天又是一天的阴雨,气象专家表示,雨雪模式再度在南京开启,估计从昨天开始的降水可能会持续三天,其中今天南京仍然以雨水为主,而明天随着一股冷空气南下来拉低气温,南京将会出现“雨雪”转换,南京有望再出现雨夹雪或雪的天气,由于此次水汽还比较充沛,因此明天的雨雪量应该会是中等。

太阳才露脸 雨雪又来了

从2月5日开始,南京的阴雨雪的天气就比晴天多,从元宵节开始,南京的太阳才小露一下脸,前天也是好天气,温暖冬日的感觉又有回归的迹象。

然而这只不过是一段阴雨雪天气重新开始前的短暂的空档,还没有好好享受冬日暖阳的感觉,昨天南京的天空又暗了,从早到晚在不停飘雨,西南暖湿气流与冷空气交汇形成的雨雪区又“悬停”在南京上空了。

别以为冬季的雨水是干净而利落的,无声无息地来,非常快速潇洒地“闪人”,气象专家表示,昨天的雨水是新一轮雨雪模式开启的信号。

气象专家表示,这一轮的雨雪天气可能会持续三天左右,前半段是雨水,而明天开始,由于冷空气前来,气温降低,可能会低于飘雪的温度线,因此南京可能会雨变雪,出现雨夹雪的天气会是纯粹雪花,而且雨雪不会小,降水量是中等,至于到时会不会重新生成积雪,要看下雪的时候的气温条件如何。

十多天南京已有5个降雪日

今年的雪花,要么不来,一旦来了,就放下了所有矜持身段,屡屡在南京看到“她”的身影,从2月5日南京迎来有气象纪录史以来的最为拖沓的一场降雪,雪花虽然很小,落地即化,在城区无痕迹,但是却在紫金山地区留下了让人心醉的雪景,接下来,短短十天不到,南京就迎来了五个降雪日,其中除了有让人惊讶的太阳雪之外,2月13日凌晨的雪花,还让南京城区出现了今年的首场短暂积雪。而如今,如果不出气象专家预料的话,明天又会迎来一场中雪,在短暂半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出现如此多的降雪日,在最近十多年来也并不多见。

气象专家表示,不过,到目前为止南京的降雪日数虽然已不少,但是积雪都不明显,原因是雪花有点湿,加之此前的降雪都并不大,因此人们印象中的停雪日,踩在松软积雪里的感觉也一直没有寻到。

目前已进入七九的第四天,按理说,已到了七九河开的时候,南京却还在飘雪,不时出现冰冻低温。

气象专家表示,今年三九、四九寒冷来得不够,因此六九之后温暖回归的脚步也比往年慢,反倒出现了六九冷过三九的局面,气象专家表示,后天南京的雨雪天气会停止,南京也会出现气温回升,南京将会重新告别冰冻天,当然这并不表示,南京的冰冻天气就会就此终结,但是总体来说,冰冻寒冷的程度会有所减轻,天气会慢慢向着温暖迈近。(记者 王君)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