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新机场首征公众环评 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

2014年02月18日08:05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首征公众环评意见

  昨天,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中国民用航空华北地区空中交通管理局、中国航空油料集团第一项目部3家单位联合发布北京新机场第一次环境信息公告,称新机场将新建总建筑面积达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4条跑道,2025年新机场旅客吞吐量将达7200万人次。

  公告还公开邀请市民参与环境信息评价。针对新机场项目的建设和运营,市民可以提出环境及环保领域的相关意见和建议,在公告发布的10个工作日内通过邮件、信函、电话等方式,直接向建设单位、环评单位反馈,或通过所在乡镇政府集中转达。形成环评初步结论后,新机场项目将就主要环境影响及拟采取的减缓措施进行第二次公告,再次征询公众意见。

  环评人员拟通过现场调查、资料收集、监测等手段分析评价区域现状环境质量,识别现有主要环境问题和拟建项目的环境影响因素,预测评价项目建设与运营对周围的环境影响,并针对产生的环境影响提出减缓措施,使工程建设与当地的环境保护和城乡规划相协调。

  公告显示,北京新机场项目建设地址位于永定河北岸,北京市大兴区榆垡镇、礼贤镇和河北省廊坊市广阳区之间,距离天安门广场直线距离约46公里,距廊坊市市中心直线距离约26公里。北京新机场将按照2025年旅客吞吐量72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00万吨、飞机起降量62万架次的目标设计。本期建设内容包括:新建4条跑道及配套的滑行道、站坪系统,新建总建筑面积70万平方米的航站楼,配套建设货运站、航空配餐、消防救援等相应的设施。项目还将同步建设空管、供油、航空公司基地等保障设施。

  记者从新机场建设指挥部获悉,在完成环评程序后,新机场可研报告才能获批,为实质性动工创造条件。目前,新机场建设还处于前期准备阶段,投资方、机场整体设计方案等都尚未敲定。(记者 涂露芳)

(责编:夏迪、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