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尼泊尔坠机事故再次暴露航空安全隐患

2014年02月19日08:33    来源:环球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日媒:尼泊尔坠机事故再次暴露航空安全隐患

据日本Livedoor新闻网2月18日报道,尼泊尔航空公司所属的一架客机于当地时间2月16日下午,从旅游胜地博卡拉起飞15分钟后与地面失去联系,随后有可靠消息说,该飞机已经在尼泊尔中南部的阿戈哈尺县坠毁。机上共载有15名乘客及3名乘务员。

据航空公司相关负责人透露,15名乘客中除一人为丹麦人外,其余均为尼泊尔人,还包括一名婴儿。

据了解,坠毁的是一架从旅游胜地博卡拉起飞,飞往距离尼泊尔首都加德满都以西353公里的久姆拉市的客机。该客机在当地时间下午1点30分起飞, 15分钟后,飞行员与航空管制中心失去了联系。尼泊尔航空公司官员认为,恶劣天气是飞机失事的主要原因。最近两天,当地一直在下雨。

发现失联后,尼泊尔航空公司立即与警方取得了联系,并且提出了搜寻申请。尼军方随后派出执行搜救任务的直升机和部队当天下午在阿迦堪奇县发现了失事飞机的残骸。

Livedoor新闻网评论称,此次事故再度暴露出了尼泊尔令人堪忧的航空安全问题。“观光立国”的尼泊尔近年来飞机失事事件频发,事故多由飞行员经验不足、管理混乱等人为因素造成。

据了解,早在2013年12月,欧盟就以安全措施不完备为由将尼泊尔航空列入了黑名单,禁止了所有总部位于尼泊尔的航空公司飞往欧盟国家的航线。(实习编译:王思宇 审稿:柴梦成、关超)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