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韩国坍塌礼堂已致10人身亡 未发现中国学生伤亡

2014年02月19日08:34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韩国坍塌礼堂已致10人身亡

  救援人员在韩国庆州礼堂坍塌事故现场救出一名女子。新华社/法新

  ▼韩联社2月18日公布的这张照片显示,救援人员在韩国庆州礼堂坍塌事故现场工作。 新华社/法新

  据新华社消息 韩国警方18日说,韩国南部庆州市一个度假村内的礼堂17日晚坍塌,当时560多名釜山外国语大学新生正在礼堂内参加欢迎会。

  截至北京时间18日10时,警方确认坍塌造成10人身亡,另有14人失踪。

  中国驻釜山总领馆官员18日确认,坍塌事故中没有发现中国学生伤亡。

  另有14人失踪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庆州警方官员的话报道,死者包括9名学生和1名组织人员,另有3名学生和11名组织者下落不明,可能还埋在废墟中。此外,坍塌还造成17人重伤,84人轻伤。

  警方称,随着救援工作继续,死亡数字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庆州是韩国旅游热门城市,位于首都首尔以南370公里,发生事故的度假村名为“莫纳海洋度假村”。

  目前,韩国政府已经成立救援指挥中心,并派遣数名高级别官员赶赴现场。当地消防人员称,由于度假村地处山上,加上17日晚的降雪影响通行,给救援行动带来了困难。

  天花板最先坍塌

  一名获救学生向韩联社电视台新闻频道描述称,礼堂舞台附近的天花板最先坍塌,“整个礼堂一片嘈杂,人们纷纷冲向出口,大声呼喊和尖叫”。

  在韩联社电视台播出的画面上,手持电筒的消防人员正在搜寻礼堂废墟内是否还有幸存者。

  韩国联合通讯社发出的一张现场照片中,救援人员正在营救一名困在废墟中的年轻女子,现场覆盖着一层厚厚的雪。

  釜山外国语大学已经派遣大约20名校方人员前往庆州和邻近的蔚山,以提供帮助。按照计划,获救学生18日一早将返回学校。

  釜山外国语大学校长郑海鳞(音译)已经作出道歉,并表示,对于受到影响的学生,学校将承担所有责任。

  庆州警方称,他们将询问度假村工作人员为什么没有在活动前除去屋顶积雪。此外,警方还将调查发生坍塌的礼堂是否达到安全标准。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