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游客欧洲行 首选地法国

2014年02月19日08:35    来源:新民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游客欧洲行,首选地法国

  据全球知名在线旅游平台Travelzoo旅游族亚太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法国仍是中国游客赴欧洲旅游的首选地,巴黎则是国人心目中的购物天堂。

  虽然冬日的巴黎街头观光的中国游客并不多,但只要走进“老佛爷”和“春天百货”,就可以看到成群的中国人挤满了各个奢侈品柜台,尤其是皮包和首饰柜台,几乎每个柜台都安排有讲中文的店员笑脸相迎。一些大型商场,只要看到中国顾客就会特别关照,因为他们知道中国顾客一定会一次购买超过175欧元以获得10%以上的退税。“春天百货”在卢浮宫旁边新开了一家主要经营珠宝和箱包的小型店铺,在提供免税文件的机器上,最显著的语言标识就是中文。

  巴黎的地铁、火车站,时时用中文播报“当心您的手机钱包及私人物品”的提示。在2014年计划去欧洲旅游的中国受访者中,35%的人选择赴法国旅游。计划前往巴黎的中国游客中,去老佛爷和春天百货、香榭丽舍大街上的奢侈品店以及物美价廉的大型购物中心“血拼”,是事先排定的铁定行程。Travelzoo旅游族中国总裁洪维认为,今年赴巴黎的客人与往年有所不同,过去主要是首次赴法国的跟团客人,今年有较多自由行的客人,他们已尝过巴黎购物的甜头,看准了春节正逢法国的冬季打折季,有些商品甚至奢侈品低至3折至5折,都早早预订了折扣机票,自己安排购物游行程。

  从巴黎市旅游局的免税文件来看,中国人的平均消费达到了1500欧元(约合人民币12305.17元),是日本人的2倍以上。对巴黎的商家来说,中国人在法国已经成为继日本人和俄罗斯人之后排在第一的顾客。

  法国外交部长法比尤斯宣布,为吸引中国观光客,法国决定自1月27日,也就是中法建交50周年纪念日起,向中国观光客开办48小时内发签证的措施。据法国相关调查数据显示,每年有超过90万中国人到法国旅游,预计到2020年这个数字会增加至400万。(罗姗)

(责编:叶欣、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