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沙特王子包岛度假不影响咱马尔代夫游

2014年02月26日09:26    来源:石家庄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沙特王子包岛度假不影响咱马尔代夫游

这两天网上一条消息在微博风传:“想去马尔代夫的注意了:沙特王储萨尔曼日前砸1800万英镑,包下马尔代夫三个岛的五星级度假村,长达一个月。同行有100多名保镖、一艘豪华游艇和一间漂浮的‘海上医院’。”好多人看到此消息的反应是,最近去马尔代夫真的要缓缓吗?

石市多家出境旅行社海岛游负责人表示,马尔代夫现在共有80多个岛屿开展旅游业务,土豪王子独包三个岛屿对整体马尔代夫游影响不大,现在河北赴马尔代夫旅游一切正常。

河北马尔代夫游不受影响

据国内多家媒体转译英国《每日邮报》2月22日报道,沙特阿拉伯外交部2月初证实,马尔代夫总统雅门邀请沙特阿拉伯王储萨尔曼访问。萨尔曼打算趁这次访问,在风光秀丽的马尔代夫度假。和萨尔曼同行的有超过100名保镖、一艘豪华游艇和一间漂浮的“海上医院”,排场非常惊人。

为此,沙特阿拉伯王储砸下约1800万英镑(约合人民币1.8亿元),包下安娜塔拉薇莉岛、娜拉杜岛和安娜塔拉笛古岛三座小岛上的度假村,租期长达一个月。为了招呼这位重量级客人,这个度假村集团不惜取消其他所有游客的预约,让许多游客感到不满。

昨天,记者从河北国旅、河北康辉等多家旅行社证实,马尔代夫现在是河北出境海岛游中最热门的线路之一,多以夫妻蜜月游为主,旅行社主要是根据游客需要帮助其代订机票和安排酒店、游乐项目。不过,沙特王子豪包的三个岛都是马尔代夫最奢华的度假村,河北游客基本很少入住,所以马尔代夫游基本没有受到“王子包岛”的影响。

河北游客最爱去天堂岛、梦幻岛

河北国旅海岛部经理暴聪超表示,国内游客基本没有受到王子包岛影响的另一个原因是马尔代夫旅游的特色,马尔代夫本身是由1000多个珊瑚礁岛屿组成的国家,其中进行旅游开发的岛屿大约有80多个,所以,即使王子包下了三个岛,还有很多岛可以接待游客,马尔代夫旅游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就河北市场而言,河北游客最常去的马尔代夫几个岛是天堂岛、梦幻岛、月桂岛、卡尼岛和中央格兰德岛等。根据游客实际需求,旅行社可以协助安排机票、酒店、餐饮、游艇、潜水、水上飞机等所有行程。

不过,马尔代夫从奢华岛屿到四星岛屿的价格差别很大,每个岛都有自己的特色,怎么选择还是要看个人喜好。目前,河北赴马尔代夫旅游一般多为4晚6天的产品,价格在1万元-3万元左右。

“自由行”最好提前一个月订房

根据公安部日前发布的消息,目前,已有45个国家或地区对持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个人因私前往实施免签、落地签证政策。其中,持有效期6个月以上普通护照的中国公民,可在马尔代夫马累国际机场申请落地签证。需提供的材料有:入境登记卡、返程或前往第三国机票、酒店订单或旅费证明。落地签证有效期为30天,无需交纳任何费用。

旅行社人士表示,尽管马尔代夫是“落地签”,但游客现在还不能拿起护照“说走就走”。因为马尔代夫是国际著名的度假天堂,酒店房间非常紧俏。游客想去马代旅游,最好提前一个月预订酒店及相关游乐项目。(记者 翟开矿)

(责编:王璐(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