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河北省满城县政府组织召开旅游规划专家评审会

2014年02月27日14:17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就《规划》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做详细介绍
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就《规划》向与会领导和专家学者做详细介绍

2014年2月25日,河北省满城县政府组织召开旅游规划专家评审会。由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金裕德旅游规划设计院共同创意规划编制的《未来五年满城旅游休闲度假总体发展规划》、《满城汉墓核心景区提档升级整体规划》、《满城中华汉王宫文化主题景区项目规划和活动品牌策划》等相关专项规划顺利通过评审。

会上,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就未来五年满城县旅游产业发展所制定的重要《规划》向与会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做了详细的介绍。本系列规划主要通过整合满城县内的旅游资源,高起点提出针对未来五年满城县旅游产业发展的总体设想和布局。并对满城未来大型主题景区项目中华汉王宫主题文化景区和满城汉墓景区的提档升级进行了详细的规划。

据介绍,金必德课题组在对英国、法国、西班牙、德国、美国、日本、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泰国、香港、澳门、台湾及浙江横店影视城景区、河南芒砀山景区、梁王陵、徐州楚王陵、汉画像石博物馆、西安茂陵、阳陵、大唐芙蓉园景区和陕西历史博物馆等地的先进做法进行了大量市场调研的基础上,提出以市场为导向,发挥满城文物古迹和生态绿色的旅游资源优势,以改善旅游基础设施和打造旅游精品项目为突破口,重点突出规划建设中华汉王宫主题旅游景区、中山靖王陵景区和灵山寺宗教旅游文化景区,建设华北地区具有特色的大汉文化主题旅游景区和大汉文化产业园区,辐射京津冀等大城市的休闲度假旅游消费群体,把满城打造成为华北最具汉文化特色的休闲度假旅游目的地。

未来五年,满城汉墓景区要实现旅游景区提档升级的突破,做到“提A、增亮”。全县力争达到2-3个省级风景名胜区,1个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2-3个国家AAA级以上旅游景区,形成以大汉文化产业园区、满城西部旅游区、满城龙潭体验区、满城漕河观光带、满城神星柿子沟五大旅游板块为主的旅游发展新格局。

其中,结合满城县旅游资源高起点创意策划“中华汉王宫主题文化景区、一代天骄华北军事主题公园、满城生态文化广场、聚龙湾度假庄园、马术竞技表演和皇家围猎场、汉王宫宫廷艺术表演、汉代杂技游戏节目表演”等一批重点旅游项目,形成满城休闲旅游产业发展的有力抓手。最终使满城县的旅游经济总量、旅游市场规模、旅游综合实力等指标进入全国的前列。未来五年将旅游产业培育成为全县的新兴带动型支柱产业和绿色经济增长点。

《规划》得到北京旅游学院、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杨乃济教授、河北大学旅游系主任王玉成教授及河北省文物局、河北省科学院地理研究所和保定市旅游局、文物局等学者、领导的评审并提出宝贵意见。北京金必德城市规划设计院沈青院长最后提出,将继续为满城旅游发展出谋划策,跟踪规划的实施,推动满城县休闲旅游产业的快速健康发展。(海宁)

满城县旅游规划评审会现场
满城县旅游规划评审会现场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