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香港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启用

2014年03月02日14:35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海外版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香港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启用

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宋哲特派员(右)向申请人李嵚盈颁发香港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制作的第一本中国电子普通护照。

2月20日,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在香港举行仪式,宣布正式启用香港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并于当日成功签发了第一本带有指纹信息的中国电子普通护照。

香港电子护照制证中心是继巴黎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后,外交部在全球启用的第二家电子护照制证中心,也是改造标准最高、设备配备最多、未来制证量最大的电子护照制证中心。其正式启用,标志着外交部电子护照项目取得新的阶段性成果。

中国电子普通护照与传统护照的区别在于,增加了可存储申请人的指纹等数字化资料的智能芯片,采用了数字签名技术对存储的申请人资料加以保护,确保申请人资料内容无法被篡改和复制,从而使得护照防伪性能有了根本性提高。申请办理中国电子普通护照的条件、时限和收费标准均与以往相同,只是在办理程序方面,增加了采集申请人指纹及签名信息的内容。此外,传统护照在有效期内仍可正常使用,无需换发中国电子普通护照。

自2004年以来,全球已有100多个国家相继颁发了电子护照。中国电子普通护照的颁发,顺应了这一全球性发展趋势,意味着中国公民持用的国际旅行证件迈入了全数字化时代。这不仅将有效提高中国普通护照的安全性能,而且对维护国家安全、便利中国公民国际旅行、提高中国护照“含金量”具有积极意义,是外交部打造“海外民生工程”的重要实践。

如需了解更多内容,请登录中国领事服务网(http://cs.mfa.gov.cn)

或发送邮件至外交部领事司邮箱(lss@mfa.gov.cn)

(责编:石国庆、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