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深圳拟立法规范地铁运营管理 地铁延误将有处罚标准

2014年03月04日08:1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地铁延误将有处罚标准

  记者从市轨道办获悉,今年将对《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暂行办法》进行修订,在原有的基础上推出更详细的管理规定,进一步明确乘客的权利和义务,同时规范地铁运营企业的服务标准,其中包括对地铁故障影响乘客出行进行相应的处罚。

  据市轨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法》已经纳入今年人大立法计划,目前正在进行草案编写,《办法》(草案)除了对地铁延误处罚制定详细的管理规定外,还将对乘客逃票等行为进行规范。

  针对地铁大面积延误后会不会对相关企业进行经济处罚,参与《深圳市地铁运营管理办法》(草案)编写的相关负责人表示:“不会明确规定地铁停运多少分钟就处罚,即使有了规定也很难操作。目前的思路是,先对故障背后的原因进行详细分析,分析故障发生原因的偶然性、是外界不可抗因素造成的还是地铁公司运营管理失误引发的。不会对具体的延误或者故障时间进行处罚,而是对地铁公司总体的服务质量进行评价。”该负责人还透露,目前深圳已经制定了地铁运营服务的考核体系,包括地铁运营准点率和故障率等,“目前各条线路基本上达到或者超过了国家规定的相关标准。”(记者 徐兴东)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