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驻泰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别在飞机上打架

2014年03月07日08:31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驻泰使馆提醒中国游客:别在飞机上打架

  中国游客在泰国航班上互殴(视频截图)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5日在使馆网站上提示说,近一个月以来,泰国连续发生3起中国游客在机舱和机场因琐事争吵引发肢体冲突的事件,使馆由此提醒来泰中国公民应文明出行,自觉维护中国公民对外形象。

  使馆提示说,个别中国游客的上述行为给自身造成身心伤害和经济损失,威胁到航空安全,有损中国公民对外形象。中国驻泰国大使馆在此提醒来泰中国公民,应文明出行,包容谦让,自觉维护公共场所秩序,遵守当地法律法规,理性解决问题矛盾,以免以身试法、追悔莫及。

  回放

  因换座位上演“全武行”

  2月16日凌晨,在泰国普吉岛国际机场,两拨中国游客在即将起飞的飞机上上演“全武行”,泰国警方登机带走数人,另有一些未参与打架的家属主动留泰,共有29人回国行程受影响。随后双方和解。

  据了解,事情发生在16日凌晨4时,普吉国际机场一班直飞武汉的航班上。搭乘当天航班的多是武汉的游客,来自不同的旅游团。目击者丁女士称,她上了飞机没多久,就听见两名男子开始争吵,数分钟后变为肢体冲突,而且不断有人加入冲突之中,两拨中国游客在飞机上大打出手。“机舱乱成一团,拦都拦不住,拉也拉不开。”丁女士回忆。

  丁女士所搭乘航班的航空公司证实了打架事件。据介绍,该航班原定16日凌晨4时20分起飞,但因为乘客打架,飞机在泰国的机场延误了一个小时才起飞。

  该公司一位负责人说,据初步了解,事情是因换座位而起。一对夫妻带着一个孩子,丈夫抱着孩子坐一个座位,妻子则和两人分开,当时妻子想换到丈夫和孩子身边的座位,丈夫可能嫌要和邻座商量换座比较麻烦,于是就和妻子拌了几句嘴,结果丈夫骂妻子的时候,旁边的客人以为是骂他,于是这才产生口角,最后升级为肢体冲突。

  事发后,机组人员赶到现场处理,但无能为力,于是报警,请泰国警方登机处理。警方赶到后,将冲突双方都带下了飞机,一些没有参与打架的旅客也因为有亲友被带走,而主动留在泰国。据了解,共有29名乘客因此事件耽误了回国行程。

  这一事件在泰国网络和媒体上引发广泛关注,打架视频被网友广泛转发。

  “女汉子”猛击男士头部

  近日发生了一起中国游客在泰国航班上互殴的事件,被一名外国乘客拍摄下了视频。在视频中,互殴双方发生口角并引发激烈的肢体冲突,涉事女子被拍到猛击另一方男士的头部。

  行李轧脚引发激烈扭打

  3月1日,在曼谷廊曼机场,一名中国游客在拖行李过程中不慎轧到另一名中国游客的脚而引起争吵和冲突,双方发生激烈扭打,当事人均错过拟搭乘航班,严重扰乱机场秩序,遭当地警方采取强制措施,造成极其恶劣影响。根据泰国法律,故意扰乱机场秩序属违法行为,可判处2年以上监禁。不过两人经过自行调解并未因此遭到指控。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