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低价机票离我们还有多远

2014年03月07日09:01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低价机票离我们还有多远

  近期,转型廉航或筹建廉航的消息不断传来,低价机票时代正徐徐开启。上周,民航局对外公布《民航局关于促进低成本航空发展的指导意见》,明确将扶持国内建立低成本航空公司(又称“廉航”),并允许廉航适当简化服务。

  目前,我国运营较为成熟的廉航只有春秋航空一家。春秋航空新闻发言人张武安对新京报记者表示,目前,春秋航空的票价比相同航线上传统航企的票价便宜40%左右。如果有更多的廉航进入市场,将有助于票价进一步降低。

  有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国内廉航份额不足5%,若转型或筹建中的廉航顺利进入这一市场,上述份额将大幅提升,也将推动传统航企增加促销,廉价票将成常态。

  值得注意的是,国内主要机场,航班时刻已经非常紧张,大部分被国航、南航、东航三大航掌握,廉航想获得时刻比较困难。且北京、上海、广州的航线仍需要审批。张武安建议国内可以在这方面增加扶持力度,让更多往返上述机场的旅客享受廉价票。

  此外,由于对成本进行大幅控制,廉航通常不提供免费航食和饮料,大部分座位也没有免费的行李托运额度。飞机运行期间,舱内会有各种各样的商品推销活动。专家认为,让国内旅客接受这种服务模式,也需要时间和过程。 记者 赵嘉妮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