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游客投诉虎门沙角炮台景区外停车场违规收费

2014年03月11日09:22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游客投诉景区外停车场违规收费

  虎门威远炮台景区外的停车场。

  市物价局: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调查

  虎门威远炮台和沙角炮台景区是国家级4A景区,每年均吸引数百万游客前来参观旅游,其中包括不少驾车前往旅游的游客。近段时间,记者接到多位游客反映,他们在威远炮台和沙角炮台景区门口停车场遭遇了违规收费,凡车辆入车场均需要10元/辆,不计时。

  市物价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对于市民的投诉,该局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并跟进此事。

  游客投诉:停车收10元

  游客盘先生投诉称,2月28日下午2时许,他们一家人,开车来到虎门沙角炮台。他将车开到景区外的停车场门口,一名穿便衣的男子,挥手指挥叫他把车停入停车场。当时,他看到该停车场里面停有很多车,就将车开进去,找个车位停了下来。他的家人都下了车后,中年男便走过来打招呼,手里拿着一张2元的停车票,上面用黑色笔写了“10”,交到他手上。他接过来看,男子便说,“给钱啦,10元。”

  昨天上午,记者驱车前往沙角炮台进行实地走访。

  记者来到沙角炮台景区门口左侧的一个大型停车场,并将车停好后,一名中年男子立即上前,给记者一张“停车收费单”,让记者缴费10元。记者询问是否有发票,对方告知没有。记者发现,对方给的“停车收费单”与盘先生投诉时给记者提供的单据一样。原本是2元的停车凭证,改成了10元的停车凭证。

  该男子还坦言,他们的停车场未经东莞市物价局批准。但是,他们的收费标准也不高,而且是方便游客而设。如果没有他们的停车场,前来沙角炮台的游客的车辆将无处停车。

  随后,记者又驱车来到虎门威远炮台,也发现了类似的情况。

  提醒:海战博物馆有200个免费车位

  据知情人介绍,不管是沙角炮台外的停车场,还是威远炮台外的停车场,均为私人私设的停车场,未经东莞市相关部门批准。尽管相关部门也接到过很多关于这两个停车场违规收费的投诉,但是,不知何因,均未见相关部门查处过。

  另据虎门鸦片战争博物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沙角炮台景区和威远炮台景区均无场地可设置为停车场,因此,两个景区外的停车场均与该馆无关。

  但是,该负责人提醒,该馆在虎门海战博物馆内设置有大型停车场,停车场内设置有近200个车位,供旅客免费停放。前往威远炮台景区旅游的游客和市民可将车停入该停车场,而后步行数分钟便可来到威远炮台景区参观旅游。

  部门回应:

  市物价局:将跟进此事

  昨天下午,市物价局相关部门回应,根据东莞市相关文件要求,东莞市内所有的码头、旅游景点、口岸配套停车场实行政府定价,实行政府定价管理的停车场收费标准,须由停车场经营者报市物价局审批。停车场经营者只有获得了收费许可证后,方可对车辆实施停车收费,否则收费违规。且收费标准也得依照东莞市相关文件规定。目前,在东莞市一般露天简易停车场,收费标准为30分钟内免费,6小时内收费3元,6小时以上,每两小时加收1元。另外,停车场经营者向车主收费后必须提供发票,而不是简易的收费凭证。

  对于市民的投诉,该局将派出工作人员前往调查,并跟进此事。(记者刘满元摄影报道)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