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假护照事件给航空业敲警钟 必须强化防恐体系

2014年03月12日08:52    来源:人民网-环球时报    手机看新闻

  多国航空业敲响警钟

  10日,据查给两名持假护照者购买机票的伊朗人“阿里先生”的出现,增加了MH370事件的故事性。美联社11日称,“阿里先生”是在泰国“大地平线”旅行社驻德黑兰办事处以625美元一张的价格为两名伊朗人购买的机票。负责售票的旅行社雇员称,“阿里先生”并未制定购买赴北京的航线,买了MH370的票是因为在所有转机去欧洲的航程该线路最便宜。而真正付钱的人并非阿里先生,而是其在泰国芭堤雅的伊朗籍朋友哈希姆。

  不论假护照事件与坠机是何关系,此事已然给国际航空业敲响警钟。英国《每日电讯报》称,马航客机失联加剧人们对英国边境安全的担忧。英国内政部数据显示,超过2000万进出英国的人护照细节未被正确检查,人们担心英国机场不完善的安检会给恐怖分子可乘之机。韩国总理郑烘原11日要求对韩国航空安全进行细致大检查,船舶、铁路等交通设施及百货店等人群密集地点必须强化安全管理和防恐应对体系。

  【环球时报赴马来西亚、越南特派记者 洪延青 孙广勇 本报驻德、俄、韩记者 青木 柳直 王刚 本报记者 邱永峥】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