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广州研发“导厕APP” 可定位附近厕所

2014年03月13日08:50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研发“导厕APP”这个想法不错

广州市城管委正在开发“导厕APP”,市民通过该软件就能定位附近的厕所,今后逛街找厕所不再是难题。移动互联网时代,很多人已经逐步习惯“拇指生活”,面对“三急”茫然四顾,如果能随手一搜即刻导航,当然是个不错的想法,真可谓“急民之所急”。

其实,在此前,上海、重庆等地已经开发公布了“找厕所”之类的官方应用。“上海版”在下载之后可以提供本市8000多个位置,用户可根据手机的GPS功能前往就近的公厕。而且通过这款应用,用户可以详细地看到开放时间、群众评价、位置描述、是否有纸和蹲位这几个内容。城管委可以从中借鉴些经验,降低开发成本,缩短推出时间。

当然,解决如厕难,最根本的解决方案还是增加数量、优化分布、显化标识。据调查显示,天河商圈是市民反映“如厕难”最为集中的一个商圈,商圈面积比上下九大好几倍,但公厕数量仅有11个。如果这样的情况得不到改观,即使开发了APP,帮你定位到厕所,还是要排队等候。根据国家标准,每平方公里的公厕设置密度为居住区3~5座、公共区4~11座,国家文明城市、园林城市的创建指标为4~7座/平方公里。有关部门应比照标准,完善基础设施。不仅如此,对那些人流量较大的商圈,还要“超标准”建设。 (李光金)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