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做客人民网

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樱花是引爆人潮的"核武器"

2014年03月14日14:45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做客人民网。李璐颖 摄
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做客人民网。李璐颖 摄

人民网北京3月14日电 (记者马丽娅)“从商业角度来讲,我们把樱花定义为引爆人潮的‘核武器’”,广州天适集团董事长何宗儒今日做客人民网,就“樱花产业发展与美丽中国建设”话题进行在线交流。

何宗儒说,在他的心中樱花不是一棵树、一束花。在他看来,从商业角度来讲,樱花可以定义为“引爆人潮的‘核武器’”,有樱花的地方,人就会爆满。此外,还可以利用樱花制造黄金周,“我们做商业、做旅游,需要有人气,通过樱花就可以实现这样一个效果,特别是在新型城镇化发展过程中,有了人气就有了财气,我认为,樱花是新型城镇化的一个助推器”,他说。

何宗儒认为,应该把樱花种植上升到旅游产业上来发展。他介绍说,广州天适集团从2008年开始至今每年都在办樱花节,开幕式一天最多有45万游客,“有很多4A级景区,可能一年也就这个数量,但是我们在短短一个月时间,制造了一天游客量45万的数字”,他说,“赏樱花有个特点,如果樱花盛开的季节里面你不去看,那么就要等到第二年才能看。这就促使游客聚集在这个时间,一下子引爆市场。”

 

点击进入访谈页面

(责编:马丽娅、徐冬儿)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