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飞机究竟去了哪里?流言漫天 MH370依然“谜航”

2014年03月14日08:15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流言漫天 MH370依然“谜航”

  马来西亚失联客机MH370航班13日进入失联第6天,其任何进展都牵动人心。但与此同时,网络上不断涌现出各种关于失联客机的小道消息或者猜测,很多后被证实为不实传闻。

  飞机究竟去了哪里?事故原因到底为何?这些谜团迟迟无法解开,导致大量似是而非的猜测和流言层出不穷。

  流言1

  共飞行5小时?

  美媒:引擎数据显示飞机失联后仍飞行4小时

  马方:报道“不准确”,最后数据传输在失联前

  据《华尔街日报》网站13日报道,据两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调查人员怀疑马航MH370航班在失联后仍在空中飞行了大约4个小时,意味着飞机可能继续飞行了2200海里,可能抵达印度洋、巴基斯坦边境甚至是阿拉伯海。

  航空调查人员和国家安全部门的官员认为,从失联航班引擎上自动下载并向地面发送的数据显示,飞机共计飞行了5个小时。这些数据是飞机例行维护和监控程序的一部分。

  美国反恐官员认为,飞行员或机上其他人故意关闭了应答器,以避免雷达的探测,然后改变航道飞到另一秘密地点。调查人员怀疑飞机被劫持了,目前正在对此进行调查。

  然而此说已遭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13日否认。他表示,媒体有关马航MH370航班客机失联后仍继续飞行4个小时的报道,马来西亚没有任何隐瞒。

  希沙姆丁在当天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马航、劳斯莱斯和波音公司对马航客机失联事件的相关调查,有关失联后飞机发动机还继续传送数据并继续飞行4小时的报道并不准确。

  希沙姆丁说,失联客机最后一次传送发动机数据为8日1时7分,当时显示飞机一切正常。12日,马来西亚军方表示飞机1时30分从马来西亚民用雷达上消失,2时15分军用雷达监测到疑似失联飞机信号,但不能确认是同一架飞机。

  制造商:拒绝回应有关发动机数据报道

  据悉,失联飞机上的引擎监控系统由劳斯莱斯公司提供,定时向地面控制中心发送关于引擎健康状况、工作状态以及飞机飞行状态的数据。

  劳斯莱斯公司公关经理沃特斯女士在电话里做出了这样的答复。“恐怕现在我不能对此做出任何评论,也根本不可能安排人接受采访。飞机使用的都是我们的发动机。作为我们的总体养护计划的一部分,我们会对有关数据进行监测。但现在对特定的问题不予置评。我们会继续关注有关局势,并向马来西亚航空公司提供帮助。”据劳斯莱斯公司内部人士透露,公司对马航失联事件十分重视,正在全力配合有关方面进行调查。

  流言2

  飞行员异常?

  网传:失联客机飞行员精神异常

  马航:警方开始调查正副机师但无精神异常迹象

  13日上午,在马航向家属的当日第二次通报会上,马航商务总裁Hugh表示,根据最新新闻,马来西亚警方已开始对机师和副机师进行调查,已与其家属进行联系,调查了飞行员飞行前的邮件、电话,无任何迹象显示飞行员有精神异常的情况。

  此外,对于有报道称马来西亚警方前往失联客机机组人员家中调查,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希沙姆丁也予以否认。

  流言3

  被军方击落?

  网传:CNN记者报道失联客机被马来西亚军方击落

  CNN:没有报道这样的消息,也没有这名记者

  13日,网络疯传据称来自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吉隆坡特派记者ONEJOYO的一则报道,表示失联客机系8日凌晨被马来西亚军方击落。

  CNN驻京办工作人员13日向记者表示,关于网传CNN报道马航失联客机被马军方击落一事,“据我们了解,CNN没有过相关报道。”

  记者浏览了CNN英文网站,并没有发现网络上所传的报道。

  另外,多天来一直在吉隆坡采访的CNN资深主持人吉姆·克兰西也证实,“我们没有报道这样的消息,这里也没有名叫ONEJOYO的本台记者。”

  马军方:没有击落雷达发现的不明飞行物

  针对是否击落过不明飞行物的问题,应家属要求,马来西亚驻华大使13日上午也在现场致电马来西亚军方,军方称早前雷达发现的不明飞行物可确定是友好、无威胁的,因此没有也不会采取措施,否则会通知战斗机采取必要行动。(钟合)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