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民航局长:曾有飞机失联60年 公众要有心理预期

2014年03月14日08:31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民航局长:曾有飞机失联60年 公众要有心理预期

  昨天上午,抓住十二届人大二次会议闭幕前的间隙,各地记者再次来到人民大会堂北大厅“部长通道”,最后一次“围堵”部长。在马航失联已经6天的大背景下,中国民航局局长李家祥表情凝重地表示:“仍然满怀焦虑的心情,期待着马航失联航班最终下落,中方已向马方提出四点建议。”

  中国拟派专家提供技术支持

  李家祥首先表达对马航失联的关切,他说:“我们仍然怀着焦虑的心情期待着失联马航航班最终的下落,但非常遗憾地告诉大家,现在还没有最终的结果,民航系统已经协调各方面发挥作用,使搜寻工作有新的进展。”

  李家祥表示,马来西亚特使已经来到中国,民航局参与会见,并且从民航的角度向马来西亚提出了四点建议,包括:希望加大搜索力度,扩大搜索范围,特别是对可能失联的区域做科学的综合性判断;希望信息发布、传递和沟通要进一步畅通;希望我方派技术专家组到马来西亚就技术性问题给予支持;建议除马航公司人员,马来西亚民航局也派出专员到中国,做好服务乘客家属的相关工作。“马方特使对这四点建议都进行了积极回应和肯定。”

  针对“马军方是否隐瞒证据”,李家祥说:“现在也不能说马军方隐瞒了任何证据,我们也和马来西亚特使提到了关于信息的发布,要有综合性、准确性,防止其他多头传播信息。”

  他同时表示,中国民航局拟派技术专家赴马提供技术支持,希望马方从中方154名乘客的角度考虑,同意中方这一要求。

  历史上有飞机失联60年

  李家祥还特别介绍说,民航客机特别是在海域失联的情况,历史上发生过多次,有些很快找到了,有些则经过了漫长的时日,还有些最终都没有找到。他说:“根据记载,历史上大约有10架较大型飞机在海域或者其他地方失去联系,其中1962年有一架塞班飞菲律宾的民航客机搭载90人至今没有下落。有两架英国的民航客机失联后已经60余年没有下落。还有一架民航客机从失联到被发现经历了51年。”

  李家祥强调,一方面怀着期待尽快搜寻飞机,同时也希望公众对飞机搜寻的心理预期要有各方面的准备。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