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瑞士邂逅最逍遥的春天

2014年03月17日08:57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瑞士邂逅最逍遥的春天

  ■ 若 瑄

  阳春三月,推开窗户,外面早已春意正浓,草儿争相吐绿,花儿成片绽放。此时的瑞士已是无与伦比的美,处处生机勃勃的春日景象吸引着人们蠢蠢欲动,每个人都迫不及待地想享受这美好的春天。

  骑行于琉森湖畔

  说琉森湖是世界上最浪漫最唯美的地方都不为过,琉森湖的湖水透亮着碧青色,目之所及,全是开阔风景。湖面上成群的天鹅自在地畅游,整片天地都属于这优雅的鸟儿。两岸绿色的山坡上,间或看见几头牛在悠闲地吃草,山坡上别致的房子和山水一样安静。

  沿湖公路上,一辆辆敞篷老爷车自成一道迷人的风景。无论是保时捷还是法拉利,无论是奶白色的复古经典款,还是大红色的酷炫夺目款……在阳光的照耀下,都极其耐人寻味。沿湖公路也是自行车爱好者的天堂,沿途山清水秀鸟语花香,骑行于这无限美好的春光里,比老爷车来得更加自在惬意。

  湖畔小镇布鲁嫩,风景如诗如画,白帆点点在山湖之间。春天宁静的午后,人们随意地坐在露天咖啡厅,看着雪白的天鹅拨弄清波,成对的鸳鸯尽情嬉戏。每当有人从湖边经过,她们都会友好地游到岸边想与人互动。在这别致典雅的小镇里,不论是发呆还是聊天,春日的暖阳洒在身上,衬托着美景,美好到让人想让时间定格。

  徒步在格道田园

  格道有着典型的瑞士田园风光,绿油油的山坡上,风吹草低见牛羊。家家户户就这么生活在画卷之中,远看就似一副浓墨重彩的油画。春天,山坡上白色的梨花开了,星星点点分布着,成为美景最好的点缀。一条“之”字形的小路,蜿蜿蜒蜒连接着坡居人家。

  这里绝对是心灵的净土,世外桃源,蓝色的湖面、白色的房屋、绿色的草地、小巧的教堂、悠闲踱步的牛羊、连割草机也慢条斯理不急不慢地工作着。一切都淳朴而美好。那些休闲健身的居民,更是最动人的风景。有人戴着耳麦全副武装乡村徒步,也有小情侣一同湖边小跑谈笑风生……乐观的瑞士人真是令人羡慕不已。

  搭乘列车上少女峰

  作为瑞士阿尔卑斯山脉中最壮观的高峰之一,少女峰迷人的春色让许多游客为之倾倒。搭乘齿轨列车上山,沿途经过各色小镇,绿色坡地上山花烂漫,草原像铺开的地毯,美不胜收;随着齿轨火车缓缓而上,壮丽的冰川雪峰绵延起伏掠过头顶,蔚为壮观。乘坐登山列车并非一气呵成,需要经过少女峰下层铁路、少女峰中层铁路和少女峰上层铁路三段接力而成。齿轨列车的原理是通过齿轨铁路与机车引擎连接的齿轮咬合,并在轨道中央设计齿轨,才得以攀上陡坡,直达号称“欧洲之巅”,海拔3453米的欧洲最高火车站。站在山顶举目四眺,天宽地阔,雪峰如同利刃直插云霄,美不胜收。

  游玩少女峰,一定要下榻茵特拉根小镇,这里是前往少女峰的必经之地。这是瑞士著名的度假胜地,一年四季都拥有醉人风景。城镇不大,用徒步的方式认识这个小镇很方便。街心花园里的郁金香随处可见,偶尔从身边走过的旅游马车是小镇的一大特色,达达的马蹄声表达着小镇人民的热情。

  旅行记事本

  1、琉森湖各国风味料理应有尽有,瑞士火锅、意大利料理、希腊料理、墨西哥料理、中国料理,可以随意选择。

  2、茵特拉根东站到少女峰鞍部站全程约2小时20分,从早上6:35至深夜每小时一班;夏天白天每30分钟一班。

  3、如果在瑞士想租车自驾游,推荐Economycarrentals租车中介公司,接到订单后,会传给下面合作的租车公司,哪个公司给的价格低、服务好,就用哪个租车公司,特点是租费中包括了所有的税费和保险。

(责编:刘佳、连品洁)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