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如果已降落MH370能在哪儿?可能范围内有634条跑道

2014年03月18日08:55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如果已降落 MH370能在哪儿?

  飞机在泰国湾上空发出信号后又飞行数小时,根据这一点,人们可以得出MH370可能的飞行范围,再参照该波音机型的降落要求,如果飞机已经落地,那么它可以降落的排查地点也可以减少。最终,向北的沙漠地带与向南的海岛成为颇具可能的猜测。马来西亚代理交通部长表示,双管齐下,向北向南都在排查。

  一名波音777的飞行员告诉Slate杂志,该型飞机需要的跑道长度为5000英尺(1524米)。飞机在关闭应答之后又在空中飞行了5个小时,飞机可以飞行的范围半径超过2200海里。

  Slate文章称,纽约公共电台的工作团队在这个范围内,利用x-plane公司提供的数据,查找到了634个符合条件的跑道,它们分布在26个不同的国家,从印度的最北端到澳大利亚的西海岸,也包括中国多个城市的机场。

  不过,这634条跑道是正常的飞机降落跑道,如果飞机降落在非正常的地带则会让这个数字远比想象的要大。“事实上,一个可以降落的‘跑道’不见得是被铺过的路,压紧或者夯实的土就足够好了。”波音777的飞行员告诉Slate杂志。

  634条跑道中有诸多不可能的,原因是“雷达密布”。如果MH370向北飞过西北走廊,要经过诸多国家,不太可能穿越这样密集的防空网络而不被发现。所以,寻找雷达的“盲区”也成为判断MH370去向的方法之一。

  因此,北线的沙漠无人区成为了马航MH370降落的可能地带。北部中亚地区有克孜勒库姆沙漠和穆云库姆沙漠。

  当然,也不能排除飞机“躲过”了雷达的网络。印度国防部官员说,印度实际上并没有时时刻刻都开启雷达设备,因为“太贵”,意即费用太高。

  相比较北线,南线的雷达真空区比较多。马来西亚交通部表示,16日开始探寻南线的可能性,由于大部分地区是深海的海域,排查工作量比北线要少。

  文章称,澳大利亚称将派出空军搜寻科科斯群岛北部和西部地区,这一地区位于澳大利亚和斯里兰卡的中间位置,成为马航客机迫降地可能性高。澳大利亚民航局一名官员说:“在澳大利亚西部和印度洋绝大部分地区,没有雷达覆盖,任何飞行器如果飞到澳大利亚西岸以外100公里,雷达就几乎不能侦测到信号。”

  文/本报记者 岳菲菲

(责编:连品洁、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