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武大樱花即开却传校园内现野猪 专家称不靠谱

2014年03月20日08:19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大樱花即开却传校园内现野猪 专家称不靠谱

  阳春三月,武汉春意浓,游客在武汉大学校园内观赏绽放的樱花。资料图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武汉大学珞珈山附近惊现野猪,不少学生亲眼目睹。3月19日,武汉大学动物专家、动物标本馆馆长唐兆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校园内出现野猪并不靠谱,野猪从野外跑进校内几乎不可能。

  媒体报道称,据学生目击者回忆,“野猪体重估计有100多斤,看上去比较凶猛。它窜过樱花大道后,跑入人文馆方向的草丛。”还有学生反映,曾在图书馆背后路口看到了野猪身影。

  野猪出现的消息在校园内引起了不小的轰动。武汉大学一年一度的“樱花节”即将来临,学校内游人剧增,很多人担心野猪会威胁到大家的人身安全。随后,校方在其官方微博上回应,“此事尚待核实,珞珈山并非野猪林”。

  19日,记者在武汉大学随机采访了几名该校学生,有学生表示,听到校内出现野猪的传闻,但都没有亲眼见过,且多数表示不太相信。唐兆子介绍,武汉大学东边是磨山景区,北边是东湖,西、南方向为市区,这样的地理条件出现野猪可能性很小。

  “长嘴獠牙、黑毛、外形类似家猪。”唐兆子认为,野猪、猪獾、狗獾、貉等野生动物,形态相近,区别仅在于野猪体积较大,通体黑色,因此不能断定学生看见的就是野猪。

  唐兆子分析,闹市出现野猪大致有三种可能,其一是人为饲养,其二是从动物园跑出,还有可能是在运输途中外逃。他认为,虽然武汉大学校内生态环境较好,但同时校园里人员密集,活动频繁,野猪出现的可能不大。

  “随着生态环境的好转,城市郊区出现野猪倒是有可能。”唐兆子介绍,前不久,一头野猪窜上武汉机场高速,并撞上一辆疾驰的出租车。机场高速位于武汉市黄陂区附近,黄陂山林众多,农田里经常可以发现野猪的踪迹。(记者 张芹)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