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泰”美水乡 千篙“船”情

2014年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将于4月8日开幕

2014年03月20日12:50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2014年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节将于4月8日开幕

人民网北京3月20日电 (夏迪)泰州“水城慢生活”春季旅游新品暨2014年中国泰州姜堰溱潼会船旅游推介会今日在京举行。泰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孔德平、姜堰区委书记李伟、姜堰区委副书记、区长张长平出席推介会。

据了解,会船节将于4月8日上午在溱湖风景区正式开幕,整个活动延续到5月3日五一小长假结束。这期间将举办万朵古山茶观赏节、河横菜花节、第四界“黄龙士·双登杯”世界女子围棋擂台赛、“寻溱记”大型网络互动、泰州华侨城“芬芳天、踏春行”回馈季等10多项丰富多彩的活动,满足不同游客的休闲爱好。

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会船节将更加突出“三个注重”,即更加注重推动文旅融合,更加注重展示民俗魅力,更加注重确保节俭安全。在突出湿地、生态、会船等要素的同时,大力推动旅游与群众文化体育活动、展示人文资源与弘扬地方文化有机结合,提升溱潼会船节的历史厚重感和文化亲和力。设计最能体现水乡特色的贡船、龙船、篙船和划船,安排丰富多彩的滚莲湘、踩高跷等民俗文艺演出,组织最富观赏性的会船表演、比赛,让原生态的民俗文化成为会船节的最大看点。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