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逾60航班因大雾备降外地 深圳机场启动延误蓝色预警

2014年03月21日08:13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逾60航班因大雾备降外地

  大雾致能见度低,深南大道上车流缓慢。 深圳特区报见习记者 王雨渤 摄

  记者从深圳机场获悉,由于受到3月19日晚上珠三角地区持续大雾天气影响,深圳机场当晚共有60余个航班备降外地,19日全天共有114个进出港航班因天气原因取消。大量取消的航班给昨天机场航班运行带来了巨大压力,机场于20日中午11∶40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昨晨机场一度无飞机可飞

  深圳市气象台于19日22时在福永、西乡、沙井、新安和西部沿海发布大雾黄色预警。受此影响,机场片区能见度迅速下降,部分时段能见度不足400米。为保证航班飞行安全,自19日21点至20日凌晨0∶40,深圳机场未接收落地航班,当天共有62个航班备降南宁、桂林、长沙、汕头、广州等机场,其中绝大多数就地取消,全天各航空公司因天气原因共取消进出港航班153个,其中外地来深的进港航班达到114个。

  随着雾气逐渐消散,昨天各航空公司对19日取消的进出港航班陆续安排了补班计划。由于19日当晚备降外地的航班未能返回深圳,20日早晨不少航空公司在深圳机场面临着无飞机可飞的尴尬,不少早班航班因运力调配等原因出现了不同程度延误。深圳机场于昨天中午11∶40启动了航班大面积延误蓝色预警。

  机场方面表示,虽然昨天白天深圳地区天气情况良好,但由于珠三角地区多个机场因大雾出现航班取消,所以整个珠三角地区航路流控较为严重。截至昨天下午记者发稿时,深圳机场仍有延误1小时以上出港航班47个,各航空公司另取消了19个进出港航班。

  个别旅客情绪激动围堵登机口

  据了解,为妥善做好滞留旅客食宿安排,机场及各航空公司积极协调市、区两级应急办安排酒店住宿,当晚共计安排住宿旅客近2000人。统计数据显示,截至昨天16∶00,由机场代理地面服务的航空公司共为现场旅客发放餐食超过4000份。

  由于当天部分航班延误时间较久,不少旅客也因此出现急躁情绪,个别登机口也发生了旅客与工作人员争吵和围堵登机口的情况。(记者 徐兴东 通讯员 石道雄 邹帅)

(责编:连品洁、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