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北京新机场选址初定 拆迁安置房或年底开工

2014年03月21日08:16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北京新机场选址初定 拆迁安置房或年底开工

  昨天,记者从大兴区新机场环评公参第二阶段通气会上了解到,新机场拆迁安置房初步选址榆垡镇和礼贤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有望开工,大兴区也正在积极制定方案,解决拆迁后村民临时周转问题。

  环评进入第二阶段

  据介绍,经科学研究与分析,环评工作预测了北京新机场项目对环境可能造成的影响,并明确了环境保护措施,可以确保机场建设和运营与当地的环境和城乡规划相协调。对环境的影响主要来自飞机噪声,将对噪声值范围内的居民住宅、学校、卫生院等采取相应的搬迁、隔声治理等措施。环境空气影响主要来自飞机尾气,对此通过增加飞机辅助装置、提高空管效率、实施连续进近等措施减少飞机尾气排放。在生态保护方面,将采取工程措施、植物措施等方式加大水土保持、保护,并加强景观绿化设计和建设。在地表水保护方面,将建设一座集中式污水处理厂和一座中水处理厂,确保生活和生产废水能得到规范处理,并将处理后的中水科学使用于绿化浇灌、道路湿扫和冲厕等。

  根据相关法规,原则上新机场项目环境评价公众参与分为两个阶段,此次为第二阶段,环评后相关部门将把收集上来的意见建议纳入考虑范畴进行研究和商定。新机场环评公参第一阶段共收到190余份建议或意见,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及相关部门已经将公众反映的问题纳入建设考虑。

  安置房拟年底开工

  机场建设,周边噪声问题一直是附近居民最为关注的问题。环评公告中显示,根据预测,近期目标年飞机噪声超过80分贝的村庄有11个,75至80分贝范围内的村庄有24个;超过70分贝的学校有23所,其中有7所超过75分贝;有1个卫生院超过75分贝。

  目前,大兴区正在制定方案,解决拆迁后村民临时周转的问题,与此同时,北京新机场项目社会稳定风险分析公众参与工作也已经同步启动。此外,新机场建设项目相关单位对近期目标超过80分贝的村庄、学校、卫生院采取噪声搬迁的措施,对70至80分贝范围内的学校、卫生院、村庄,根据不同性质采取噪声治理措施,如加装隔音窗等。

  昨日上午,记者从北京新机场建设指挥部等部门获悉,新机场拆迁安置房初步选址榆垡镇和礼贤镇,预计将在今年年底具备开工建设条件,有望开工。

  □链接

  拟搬迁的11个村庄

  大兴区榆垡镇的香营、崔指挥营村、小店村、南化各庄,礼贤镇的西里河,廊坊市广阳区九州镇白家务办事处南辛庄、白家务、毛营、陈亮营、张家务,廊坊市固安县知子营乡辛务。(记者韩旭)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