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春季旅游小贴士:乘坐四大交通工具出行注意事项

2014年03月21日08:18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来源:人民网广东频道

    人民网北京3月21日电 (夏迪)莺声燕语,春暖花开,暖暖的阳光唤起了人们旅游的心情。出门踏青的同时,也别忘了提前为出游做好准备,有民谚曰:“春游景色好,莫忘游中恼,出门多三思,注意防备早。”旅游频道特别为网友整理了春季旅游小贴士,供网友出行前参考。

    1.时下正值“乍暖还寒”时,网友出门前应对目的地天气做足功课,尽量多备些衣物,依据气温及时增减。另外,网友在出行中还应随身携带一把折叠伞,以防雨水天气。

    2.春天空气温暖湿润宜滋生细菌,宜感染呼吸系统疾病。网友在出行中应避免进食不洁净食物,适量备些板蓝根、碘酒、绷带、晕车药等常用药物。另外,有花粉过敏史的网友还应携带抗过敏药物,如过敏情况严重请及时就医。

    3.春季阳光明媚、天气宜人,游人赏花踏青的热情十分高涨,但在选择出游线路时,也要注重质量,追求性价比。在选择旅行社方面,尽量选择规模较大信誉好的旅行社,仔细查看合同内容,避免日后纠纷。

    以下是记者为网友整理的有关出行交通工具的建议,希望能助网友春游“一臂之力”。

飞机出行

  1.部分老人,儿童以及身体状况不佳者需做行前体检

  2.尽量选择大机型,空间大,飞行噪音小,较为平稳

  3.长者勿独自乘机,出行需家属陪伴

  4.飞机餐口味一般,请适量备点小吃,机上空气干燥,要及时补水

火车出行

  1.火车上人较多且较为杂乱,注意人身与财物安全

  2.长者需随身备紧急药物,不宜频繁走动

邮轮出行

  1.需选择合适的产品及舱位。海景房屋内有舷窗自然光,较舒适;内舱房虽无窗,但房间相对居于船体中央位置,稳定性好

  2.豪华游轮一般设有健身设施,游客要量力而行,控制健身时间

  3.遇海上有雾或下雨时,甲板较滑,进行室外活动应格外小心

自驾出行

  1.出发前请仔细检查车况,加足燃油、机油和冷却水

  2.准备些食物、饮用水

  3.随身携带行车资料,如驾驶证、行车证等

  4.医药急救包、地图、相关充电设备备齐

         (本网综合新华网、金鹰网相关内容整理 人民网 夏迪制表)

(责编:夏迪、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