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MH370机长起飞前接“神秘女子”电话?

2014年03月24日08:44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MH370机长起飞前接“神秘女子”电话?

  据英国《每日邮报》网站报道,知情人士透露,马航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在航班起飞前接到一神秘电话,通话时长为2分钟。而通过马来西亚警方调查,该神秘来电用的是以女性名字及假身份证登记的电话号码。而在昨天,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官员否认曾向英国媒体披露有关马航失联航班机长在执飞前曾接到一个神秘电话的消息。

  英国《每日邮报》网络版报道称,有知情人士透露,MH370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在航班起飞前曾与一神秘女子通话2分钟。这个消息源说,这个神秘电话的SIM卡经查明是一种预付费手机卡,登记信息显示SIM卡的主人是一名女性,但马警方已经排除这名女性的嫌疑,认为是有人盗用了她的身份信息。

  但马来西亚警方高级官员阿什马瓦蒂·艾哈迈德说,这家英国小报在这件事情的调查细节方面根本没有独家采访权,“马来西亚警方对散布此类不具名、缺少认证消息源的信息不承担任何责任。”不过,马警方表述谨慎,只是否认警方曾对英媒有过这一表述,并未直接否认神秘电话是否属实。

  此前,英国《太阳报》引述调查人员的消息称,马航失联客机机长扎哈里在航班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电话由驾驶舱里拨出。该报道未透露通话内容,只是称,调查人员怀疑通话与客机失联有关。针对该报道,马来西亚航空公司首席执行官艾哈迈德·乔哈里·叶海亚21日在吉隆坡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正就媒体报道的有关失联客机机长起飞前曾打过“神秘”电话一事进行调查。有美国调查人员表示,美方人员将彻查这一电话。

  文/记者 杨凡

(责编:夏迪、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