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济南:阳春三月气温“跳高入夏” 本周三最高温将达28℃

2014年03月24日14:59    来源:山东商报    手机看新闻

  昨日,在省城黑虎泉北路上,一名男子穿着短衣短裤出行记者郑涛摄

  前两周,春天在济南表现出她可人的一面,大部分时间都是艳阳高照的晴朗天,虽偶有小雨降落,但也多半下在了夜里。本以为春天已经和济南混熟了,可是看看本周的气温,最高温将逼近30℃,难道这是“跑步入夏”的节奏吗?

  这几天的济南,春天正在一步一步往深层次行进,泉城的那些花儿都开了,走在街上闻着花香,瞬间觉得花开的季节很美好。有人说等春天走到极致,便是夏天了。不过这句话在济南完全不适用,因为夏天对于济南来说那肯定是说来就来的。上周的我们还沉浸在春天里,本周就会有点类似初夏的感觉了。

  卖了这么大的一个关子,下面还是和大家说一说这周的气温吧,24日的济南多云间晴,南风3~4级阵风6级,最低气温9~14℃,最高气温23℃。25日晴间多云,南风3级,最低气温9~15℃,最高气温26℃。26日晴,南风3级,最高气温28℃左右。27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阵风6级,气温变化不大。看到这个温度似乎有些意外,翻开日历发现还没到农历的三月份,阳春三月还没有到来,济南就开启“初夏”模式了,这变化实在让人摸不着头脑。不过本周后期气温不会继续升高了,因为28日局部地区会有小雨,南风也会转成北风都是3级,气温有所下降。29~30日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都是3级,气温变化不大。

  全省来看,本周有一次弱冷空气活动影响,气温缓慢回升,到29日时气温略有下降,周五前后局部地区有阵雨。(记者王晓迪)

(责编:旦世伟(实习生)、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