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军机伊尔-76发现疑似MH370客机残骸

2014年03月25日08:19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中国军机发现白色漂浮物

  伊尔-76执行完任务返回

  中国驻珀斯总领馆24日下午召开新闻发布会,中国驻澳大使馆马航失联客机事件珀斯工作小组发布公报说,中国军机在南印度洋搜寻马航失联客机过程中,发现了白色物体,但目前物体的情况正在核实当中。

  中国空军伊尔-76运输机发现疑似碎片

  24日拂晓,中国空军两架伊尔-76运输机先后从澳大利亚珀斯国际机场起飞,前往澳方统一安排的任务区域搜寻马航客机。中国空军搜寻的任务区域,位于中国卫星日前发现疑似客机残骸附近海域,总长度220海里、宽4海里。

  在超过原定1小时搜寻计划40多分钟后,飞机从近万米高空发现两块疑似碎片目标,并拍照取证。经机组人员和同机参加搜寻行动的澳大利亚三军联合作战中心上校、前驻华武官科林·克罗达姆和空军飞行中尉安德鲁·巴特莱特分析研判,初步认定为疑似目标,并由澳方飞行员将东经95.1113度、南纬42.5453度的坐标上报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

  外交部发言人洪磊24日表示,中方仍在和时间赛跑,只要有一线希望,中方就不会停止搜寻努力。

  澳总理说澳定位到新疑似物体

  澳大利亚总理托尼·阿博特24日晚在国会众议院宣布,一架澳大利亚“猎户座”海上巡逻机在24日的搜索中已经定位到两个新物体,目前澳海军“成功号”正在该海域试图确认这些疑似物体。

  澳大利亚海事安全局也在总理讲话的同时发布了最新的媒体声明。声明说,澳大利亚东部时间14时45分(北京时间11时45分),一架澳大利亚空军的“猎户座”巡逻机在珀斯西南2500公里海域定位到了两个物体,一个物体呈灰色或绿色,圆形,另一物体呈长方形,橙色。

  阿博特在国会说,这些物体和早些时候中国参与搜救的军机发现的物体并非同一批。海事安全局的信息也确认了这一点。

  法卫星发现疑似物系鲸鱼尸体

  3月24日,中国交通报从中国海上搜救中心了解到,15时25分,“中海韶华”轮已抵达法国卫星发现疑似物海区并开展搜寻。“中海韶华”轮在距法卫星发现疑似漂浮物10海里左右位置发现一漂浮物,经核实为一条长约15米的鲸鱼尸体。

  文并图/新华社

(责编:李政杰、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