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河南驻马店市启动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工作

2014年03月25日14:29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5日电 据河南省旅游局消息,为加快乡村旅游发展步伐,提高乡村旅游服务水平,打造驻马店市乡村旅游品牌,促进旅游业全面发展,按照省旅游局的统一安排部署,驻马店市从3月中旬开始,根据《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DB41/D791-2013)标准,在全市范围内启动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工作。

据了解,2012年7月驻马店市政府出台《关于推进全市乡村旅游发展的意见》,对乡村旅游进行了高起点谋划;2013年5月,《驻马店“一带两片区”乡村旅游发展规划》顺利通过专家评审后,市委、市政府将大嵖岈旅游区建设、乡村旅游发展和西部山区生态旅游组团、宿鸭湖生态旅游组团发展作为全市四大旅游重点建设项目,明确了市领导牵头予以重点推进,该市乡村旅游进入了加速发展期,一改过去“散、乱、差”的无序状态,加快整合旅游资源,大力推进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乡村环境整治、乡村旅游项目建设等工作,增强了乡村旅游的生命力和吸引力。特别是市区西部三个乡村旅游发展较好的区域,乡村休闲、养生度假、文化体验、康体娱乐等类型的乡村旅游经营点日趋增多、快速发展,乡村生态与山水文化休闲旅游区的雏形渐成。该市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的实施,将进一步规范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提高服务质量,打造乡村旅游品牌,为建设中原著名的乡村生态与山水文化休闲旅游区提供动力。

对于这次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工作,驻马店市进一步加强全面保障,成立了“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评定委员会”,各县区也成立相应的评定机构,按照不同权限,明确职责,依据《河南省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等级划分与评定》标准,遵循“统一领导、属地管理、自愿申报、分级评定”的原则,细化工作方案,采取宣贯标准、动员乡村旅游经营单位积极参与,普查摸底、树立样板单位,总结经验、全面开展的步骤,负责相应等级评定工作。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