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2014年陕西铜川大香山民俗古庙会3月31日起举办

2014年03月25日15:23    来源:人民网    手机看新闻

铜川香山寺始建于符秦,兴盛于姚秦,隋唐时尤为兴盛,迄今1600余年而兴盛不衰,是国内著名的佛教圣地,被誉为全国八小佛教名山之一。大香山寺香火旺盛,每年农历三月十五,十月十五两次古庙会活动游人如织,络绎不绝。

2014年大香山民俗古庙会以“观音肉身道场、千年佛教圣地、西北革命摇篮”为主题,3月31日-4月14日在照金-香山景区大香山寺隆重举行,本次庙会将以绵延千年的民俗古庙会为核心,体现民俗文化逛、赏、品、购、娱等群众参与方式,突出佛教感恩祈福,民俗民风大展演,踏青旅游朝圣三大系列活动,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包含了观音文化专题音乐演唱会、古庙会开幕式及隆道法师升座仪式、诸山长老书法展览及景区摄影展、讲经大会、古庙会民俗大展演、耀州区非遗展演、香山请“福”、 旅游特产展销会、经典小吃一条街、微信互动逛庙会、福至运转幸运来、自驾踏青朝圣之旅、追溯红色记忆之巅等子活动,以淳朴的民俗文化,给广大游客带来一道丰盛的耀州民俗文化大餐,让游客体验一样的庙会,不一样的感受。另外庙会期间景区还提供了很多优惠政策和便民服务,凡是持残疾证、军官证、警察证、记者证、老年证、寿星证、大香山寺皈依证的实行免票;学生证实行半价;周一至周五执行七五折优惠(30元);周六、周日及国家法定节假日执行全价。(张娜)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