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中国游客“赴马游”陷入冰点 部分游客表示不坐马航

2014年03月26日17:29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沙巴 来源:新华网)

    人民网北京3月26日电 (刘佳)3月正是东南亚旅游线路的旺季,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国家一直是许多中国游客出境游的首选目的地,但近期受马航MH370事件的影响,中国游客“赴马游”报名情况陷入冰点。

    中青旅今日发表声明称其现有赴马来西亚旅游产品暂停使用马航,已报名游客可全额退款或申请换为其他航空公司。市场推广部总经理葛磊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赴马旅游主要有两种模式,分别为城市游和海岛游,其中海岛游线路-即沙巴游,中青旅相关产品主要是由马航执飞,已全数“下架”。他说:“马航事件对马来西亚旅游市场将产生一定的冲击,和同期相比,赴马游报名情况已陷入冰点。不过赴马游在出境游市场占比较低,所以对出境游整体市场影响不大。”关于“赴马游”报名情况,国旅总社、中旅总社也面临同样的情况,中旅总社相关工作人员表示,“中旅总社虽没有马来西亚一地产品,但报名参加‘新马泰’产品的游客大多已退团,目前来看,4月已没有游客报名去马来西亚旅游了。”

    同程网媒体公关部经理张艳红表示,“包含马来西亚在内的东南亚旅游线路受到了影响,往年这个时候,‘新马泰’线路基本每天会有60人左右报名,近日咨询报名的人数平均每天只有20个,有时候还不到10个。”驴妈妈和途牛等旅游网站也证实了这一说法,相关负责人均表示,赴马游的咨询量和预订量均明显下滑。其中,吉隆坡游客量同比下降了约一半,部分游客明确表示不选择乘坐马航的航班,也有个别乘客要求退订和更改行程。

    另据法制晚报消息,《华尔街日报》援引美林的研究报告显示,目前赴马游客中,中国人占一成多,给马来西亚贡献了6%的旅游业收入,相当于其GDP的0.4%。马来西亚大力拓展对华市场,并对2014年寄予厚望,今年大马旅游年的主要目标就是吸引中国游客。然而,马航事件持续发酵,有业内预测,2014年中国赴马旅游人数将减少约40万—80万人,若以人均花费1万元计算,马来西亚旅游业将损失40亿—80亿元。  

》》》关注马航事件 点击进入专题

(责编:刘佳、张希)

相关专题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