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海南部分旅行社不参加统计调查系统培训

2014年03月27日10:32    来源:人民网-旅游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3月27日电 据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消息,根据国家旅游局关于做好旅行社统计调查系统填报工作的部署,14日海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组织了一期旅行社统计调查系统培训。大部分旅行社能够按照通知要求,安排专人参加,部分旅行社还委派了总经理等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共同参加培训。但也有部分旅行社在思想上不重视,不按通知要求参加培训。

据了解,《旅行社统计调查办法》规定:“各级旅游行政管理部门要及时组织所辖旅行社的统计调查培训工作,突出抓好对旅行社填报工作的指导和旅行社报表材料的审核”。我省部分旅行社未安排专人负责统计调查工作,不按照要求填报统计调查系统,甚至拒不参加统计培训工作,违反了国家有关规定。为提高旅行社经营水平,确保政令畅通,各市县旅游委(局)要高度重视发现的这一问题,通过实地检查等方式,严格审核未参加培训单位的相关业务档案和统计报表。对旅行社提供不真实、不完整或者迟报、拒报旅行社统计调查信息的,要依据《统计法》等法律法规坚决予以处罚,我委将于2013年财务状况年报结束后对部分旅行社统计调查系统填报情况进行抽检。

(责编:李政杰、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