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湿雾锁江城 武汉昨现“化雾成雨”奇景

2014年03月27日10:49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昨现“化雾成雨”奇景

  昨天,一场能见度仅几十米的湿雾锁江城,让市民有幸目睹了一场罕见“化雾成雨”奇景。

  前天晚上八九点到昨天早上九十点,武汉的空气相对湿度基本都在90%以上,最高达到98%左右。而前夜昨晨的气温只有10-11℃,比较低,与前天白天最高气温的温差超过了10℃,在夜间辐射降温作用下,空气中的水汽慢慢凝结成小水滴,昨天凌晨雾气就开始聚集,随着湿度的增加,雾气越来越浓。

  气象专家说,我市不同地方的湿度存在差异,雾气的浓度也就不一样。有的地方湿度太大,雾气甚至化成了毛毛雨,不过下的时间不长。气象专家说,这种“雾化雨”情况在武汉很少见,新世纪以来应该是首次出现。不过,这仍属于正常天气现象。早上10点之后,随着气温的增高,空气湿度逐渐下降,雾气就开始慢慢散去。

  为什么最近武汉湿度较高?气象专家说,主要是因为高空暖湿气流比较旺盛。随着暖湿气流后期继续发展壮大,今晚到明天,我市将迎来新一轮降水,断断续续要一直下到双休。

  预计武汉市今天晴天到多云,偏东风2到3级,相对湿度60%-95%,气温14-26℃;明天阴天有小雨,气温17-22℃;后天小雨到阴天,气温14-26℃。(记者符樱 通讯员赵昭炘)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