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武汉植物园可“三花同赏”:桃红梨白李花粉

2014年03月27日10:50    来源:武汉晚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武汉植物园可“三花同赏”

  眼下,武汉植物园桃花、李花、梨花在一片区域同时盛开,呈现“三花同赏”的美景。

  昨天,记者在该园面积1.5万平方米的桃园看到,已有三分之一的桃花盛开,白的像雪,粉的像霞。一种叫“满天红”的品种,满树深红,艳丽无比。“红垂枝”柔枝下垂,盛开的桃花几乎接近地面。“寿星桃”树高不足1米,身披繁花如同大“花球”。从甘肃引进的一种桃花,数以万计的雪白花朵密密麻麻,让人乍看还以为是樱花盛开。

  武汉植物园研究员程中平介绍,全世界桃树品种有5000多个,其中我国有1000多个,但大部分是食用桃,纯粹的观赏桃全国只有80多个。该园从国内外引进的桃树品种有100多个,其中观赏桃有20多个。因各个品种花期不一样,桃花观赏期可从3月一直延续到4月下旬。

  与桃园一路之隔的野果园,同时盛开着梨花和李花。梨花有金花梨、贵妃梨、柠檬黄、利川香梨、日本驹泽等十几种,花色均白中泛绿。李花早开品种已基本凋谢,目前开得较好的只有红叶李和美丽李,花色有粉红色和白色两种。

  2014

  联办:中科院武汉植物园 武汉晚报

  西藏桃花每年只开几朵

  有雪域高原之称的西藏,竟然也有桃花盛开!

  武汉植物园桃园内,有3棵桃树非常独特。别的桃树要么已经开花,要么含苞待放,而这3棵桃树毫无“动静”;别的桃树枝条大多横向生长,它们的枝条几乎都笔直向上生长,且细长而柔韧。

  该园研究员程中平说,这是从西藏引进的“光核桃”,以桃核光滑而得名,这种桃树生长在海拔3000多米的高原地带,生命力非常顽强。不过,它们不太适应武汉的气候,光开花,不结果。就是开花,每年也只开几朵。(记者明眺生 通讯员陈长丽)

(责编:刘佳、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