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旅游频道_权威全面报道旅游

网友称云南旅游不购物被打伤(图)

2014年03月28日04:47    来源:北京晨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网友称云南旅游不购物被打伤(图)

网友称云南旅游不购物被打伤

网友“@谁为我做主”24日在腾讯微博爆料称,自己在参加云南昆明石林九乡一日游时,由于没有购物,导游便扣押行李,带人殴打自己并抢走身上价值7万多元的首饰。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及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了解到,两部门均已介入调查。

网友:没有购物遭8人殴打

25日,该网友告诉记者,其真名为孟祥雪,与朋友赵某某从东北来昆明旅游。在其他朋友的介绍下报名参加了一家旅行社的“石林九乡一日游”活动,每人收费280元。尽管合同上明确规定不会强制购物,但是在游完景点后,导游还是将他们带入了购物场所。

孟祥雪介绍,由于自己和朋友没有购物,导游便用语言抨击自己。当他们提出离团时,董姓女导游不但强行扣押了两人的行李,还叫来8个人对他们拳打脚踢,导致两人脸部、胸部、头部和手臂多处受伤,并抢走了身上价值7万多元的白金项链及冰心翡翠吊坠。“新旅游法是白纸吗?昆明旅游市场这么混乱吗?”孟祥雪愤怒地说道。他在微博上贴出了自己手臂受伤(见图)和脸部受伤的照片。

“我们已经了解到这个情况,并通知导游和康辉永升旅行社到派出所接受调查。”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副队长张鸿告诉记者,目前情况尚不完全清楚,但昆明市旅游监察支队已经在协助民警展开调查,重点是调查导游和旅行社是否存在服务违规。“涉及伤害问题属于派出所的调查处理范畴。”

警方:丢失的金属项链找回

记者从昆明市公安局官渡分局了解到,23日下午,官渡分局春城路派出所接到赵某某报案称:23日下午,在国贸中心与某旅游公司导游因购物纠纷发生冲突后,自己和另一名同行的男性朋友被打伤。目前,官渡公安分局春城路派出所已向当事人赵某某开具伤情鉴定委托书,并将根据赵某某的伤情鉴定结论进行处理,但赵某某至今尚未提交鉴定结论。

“民警已将赵某某在纠纷冲突中丢失的一条金属项链找回。”官渡公安分局民警白洁告诉记者,项链由购物店的商家在事发时捡到,民警到现场走访时群众交给了民警。“目前,相关调查工作仍在进一步开展中。”

孟祥雪告诉记者,“那么多人打两个人,赵某某吓坏了,到现在都不敢住院,不敢去医院进行伤情鉴定,也没有去派出所领找回的项链,只是拍了一个‘片子’,说脑袋轻微受损。”孟祥雪表示,赵某某的家人27日将从黑龙江赶到昆明,准备等他们过来后再作下一步打算。据新华社

 

(责编:崔东、张希)


注册/登录
发言请遵守新闻跟帖服务协议   

使用其他账号登录: 新浪微博帐号登录 QQ帐号登录 人人帐号登录 百度帐号登录 豆瓣帐号登录 天涯帐号登录 淘宝帐号登录 MSN帐号登录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